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整体接收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补齐环保产业链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 2016-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将整体接收广西省环科院环保公司的环评业务,同时整体接收所涉及的相关无形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客户资源、人力资源和环评技术等,支付对价3024.25万元。

点评:

接收资质、人员丰富,为广西最大环评业务。公司接收环科院环评业务中包含冶金机电、建材火电、农林水利、交通运输、社会区域等5个甲级报告评价范围,轻工纺织化纤、化工石化医药等2个乙级报告书评价范围乙级22名登记在册的环评工程师,为广西省最大、最全的环评业务。全国首个上市公司接收“脱钩”环评业务。自环保部2015年3月印发的《全国环保系统环评结构脱钩工作方案》以来,已有100家以上环评机构完成脱钩工作,而博世科接收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是目前唯一一个上市公司接收“脱钩”环评业务的案例。对方优质的资质、专业人才储备,以及丰富的项目资源及渠道,配合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及资金实力,竞争能力将显著提升。布局环评业务,补齐环保产业链。公司整体接收环科院环评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环评能力,并有望使其与公司现有的环境治理业务形成协同和互补,有利于促进公司形成“咨询、诊断、治理、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服务商。

投资与建议:

公司积极布局市政环保PPP项目,并立足黑臭水体、土壤污染重灾地区广西省、湖南省,望优先受益黑臭水体治理+土壤/重金属修复市场爆发,16年土修、PPP订单相继落地预示着公司前期布局正式进入收获期,加之布局环评业务带来的协同效应,预计全年订单继续翻倍有保障。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6924万元、1.1亿元,给予公司16年目标市值55亿元,对应目标价为43.3元,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整体划归事项最终需以政府相关批准文件或公司文件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