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摩登大道:短期业绩承压,数字新媒体转型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业绩下滑,公司短期业绩承压。2015年营业收入7.24亿元,同比增长3.47%,净利润1022万元,同比下降31.54%;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下降0.11%,净亏损1060万元,同比下降173.29%。受经济下行及终端消费公司传统业务面临经营压力,而公司新业务还处于培育期,前期投入较大。

自有品牌进入调整期,代理品牌迅速增长。2015年公司营收增长3.47%,主要来自代理品牌增长37.86%,自有品牌营收下滑7.95%,而代理品牌毛利率(34.84%)远低于自有品牌(69.01%),因此综合毛利率下降4.7个百分点,净利润大幅下滑。

公司转型数字新媒体行业,打造“互联网+”全球时尚产业运营商。公司围绕“互联网+”背景,集全球互联网、移动、传媒于一体,专注于打造全球较有影响力的新型互联网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利用中国的市场,欧洲的时尚,硅谷的科技的核心优势,形成“娱乐化、社交化、艺术化、移动化”新商业模式,构建摩登大道时尚集团的全球时尚生态链。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完整覆盖一线二线城市高端核心零售商圈以及枢纽机场的全球时尚品牌运营商,与众多国际一线二线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硅谷、中山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在转型布局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和优势。公司将通过跨界合作、导入区块链技术、电子商务D2C2D模式、DB品牌延伸泛娱乐、时尚艺术竞拍等,发展公司业务生态;通过融资、投资并购、员工持股计划等,进行资本运作,实现战略转型。

公司转型新兴行业,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远大的视角,但公司新业务处于培育期,短期业绩承压,考虑定增后的股本摊薄,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5元、0.10元和0.11元。

风险提示:公司转型不及预期,跨境电商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摩登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