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创新业务大超预期,继续高增长态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一季报,一季度营收11.5亿元(+39.5%),归母净利润0.6亿元(+21.8%),一季度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122亿元(+7 8.7%)预计公司仍将受益核心城市的销售回暖。

投资要点:

创新业务全线大增,传统业务不负众望,经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杠杆空间加大。

一季度营业收入11.5亿元(+39.5%),其中互联网+业务2.1亿元(+272.56%),资产管理服务1.9亿元(包含资产服务业务及顾问策划业务,整体同比增15.2%,资产服务业务大增49.7%),金融服务业务1.3亿元(+37.8%),房地产交易服务(包含代理销售业务及经纪业务,整体同比增20.8%)。营业成本8.7亿元(+42.1%),毛利率24.2%(同比降1.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新兴业务仍处于布局阶段,需要较大投入)。1-3月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大增至3.5亿元(+273.88%),主要原因:1)盘活信贷资产,贷款业务发放和回收,现金净流入同比增4.4亿元; 2)收回贷款质押存款0.6亿元:3)互联网+业务带来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同比增0.5亿元。一季度末现金增至28.1亿元,净负债率持续为负净负债率同比降32个百分点至-49%,资产负债率较15年末降3个百分点至48%。

三费费率较1 5年末降0.8个百分点至7.7%。

持续受益去库存政策红利,代理销售业务一季度大超预期,实现代销金额1122亿元(+78.66%)。16年地产市场主基调仍是去库存,公司业务集中布局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区的核心城市,核心城市销售回暖在政策保驾护航下持续扩散,公司作为代理销售行业龙头,直接受益。预计16年全年代销金额达到6500亿元,同比增51%,实现营业收入约53亿。一季度末累计已实现未结算的代销额3,213亿元,将在未来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24.1亿元的代理费收入。

资管业务加速布局,把握资产端切入存量市场。公司以高净值客户快速切入存量住宅资产服务布局,叠加金融、互联网+等服务,一季度资产业务大增49.7%。至1月末进入上海80个中高端社区,管理公寓超1300套/住宅面积15万方,服务业主6万名。

公司布局的消费力强的主要城市销售回暖带动代理销售业务稳定发展,创新业务成长超预期,资管服务正如我们预期的成为新利润增长引擎。预计16-18年营业收入68、87、111亿元,同比增速44%、28%、28%,三年复合增速33%;16-18年EPS0.3、0.38、0.44元,三年复合增速20%,对应当前股价PE 28、22、19倍,6个月目标价12.7元,对应16年PE4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剧烈、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