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涛股份:装饰龙头筑底回升,期待教育业绩释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6-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化项目管理,提升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推行全方位的“项目动态管理模式”,实现PDCA在装饰工程项目部的良性循环,使分散在各地的项目部都能按照公司统一的管理模式来控制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和成本,最大化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1-2015年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2011年公司毛利率为1592%,2015年提升至24.87%,年均提升179个百分点。

2014-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虽然出现连续2年收缩,但成本的下降和毛利率水平的提升,公司净利润仍然实现了正增长,2015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01%,增速较2014年提高1531个百分点。

应收账款走高,期间费用大增:公司应收账款逐年递增,截止2015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达到3747亿元,同比增长21.33%,期末营收账款占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的125%。公司期间费用大幅增长,主要表现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2015年公司管理费用14617万元,同比增长5818%;销售费用10422万元,同比增长25.57%;财务费用2016万元,同比增长35.44%。2015年公司期间费用27055万元,同比增长46.90%,期间费用连续2年快速递增。

转型职业教育,打造第二主业:在公司装饰主业发展遭遇政策寒流之后,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调整和布局第二主业,在深入研究和市场调研之后,公司制定了向职业教育战略转型的发展定位,打造职业教育第一股。2015年3月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跨考教育、金英杰教育、学尔森、筑龙伟业等职业教育标的,外延扩张助力教育板块发展。2015年跨考教育和学尔森业绩承诺未能完成,经过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和挖潜提效,2016年1季度跨考教育和学尔森业绩大幅增长,净利润分别为685万元和52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8884倍和1128倍,期待2016年教育业绩释放。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5元和061元,对应2016年4月30日收盘价动态PE分别为2323倍、1958倍和1758倍,动态PB分别为292倍、257倍和227倍。与装饰上市公司相比,公司估值水平具合理。2016年预测PE金螳螂最低,瑞和股份最高,洪涛股份排在第3位;2016年预测PB亚厦股份最低,宝鹰股份最高,洪涛股份排名第4位。

公司估值具有较强的安全边界,转型职业教育提升估值水平。我们看好公司转型和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138元。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地产回暖不可持续风险、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风险、并购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