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厚积薄发打造VR王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金嘉欣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恒润科技略超预期:公司业绩领跑园林行业,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53%;2016年1季度公司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1.33%,剔出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预计在70%以上。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订单的大幅增长、权益融资的大幅增加和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的并表,2016年1季度公司再次成功获得10.5亿元权益资金,园林主业高增长态势得到了资金保障。同时,恒润科技业务承接高速增长,恒润科技实现业绩略高于其业绩承诺,2016年2季度公司文旅板块再添“新丁”,进一步夯实文旅板块业绩高增长。

参投电影盗墓笔记,超级IP 王者归来:2016年4月公司影视控股子公司润岭文化出资980七元参投电影《盗墓笔记》,其由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由当红小鲜肉鹿晗、井柏然等主演,改编自南派三取同名小说第一卷的一部科幻大片。《盗墓笔记》是当前炙手可热的超级IP,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2015年6月12日网剧《盗墓笔记》首映5分钟即实现2460七次点击量,22小时实现总播放量过亿,目前总播放量达到28.81亿,创下网剧最新播放记彔。当前中国电影市场炙手可热,是国产电影发展的黄金期,2016年上映的《美人鱼》票房接近34亿元。电影《盗墓笔记》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和豪华的演出整容,再加上暑期档上映,预计票房前景十分可观,预计参投电影《盗墓笔记》将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

软硬兼施运营至上,打造VR 主题乐园:恒润科技拥有国内最早从亊交云多媒体研发团队,是国内较早布局VR 产业的高科技企业。近几年,恒润科技主打研发推出了VR 乐园主题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涉及驾驶、射击、运动、动感平台等内容,成功研制出《蜘蛛车》、《魔椅》等体验设备。恒润科技还积极布局VR 软件,打造VR 全产业链,成立了上海恒膺等三家VR 内容制作公司,并积极搭建VR 内容平台。恒润科技借助软硬件优势,快速布局VR 主题乐园。为了实现公司VR 战略布局,恒润科技积极与国内外著名的VR 公司和商业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牵手英国Holovis 公司,迈入国际游乐市场;增资优土视真,抢占VR 内容平台;联合成都虚拟世界,加大VR 一体机研制;携手大型商业集团,加快布局VR 主题乐园。

收购优质营销资产,加速布局文旅板块:2016年4月公司拟以3.75亿元收购德马吉100%股权,德马吉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能力为核心,具备全球化业务覆盖能力、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产业链各环节运作能力的创意展示服务提供商。德马吉主要从亊文化创意设计业务,包括创意展示设计、活动创意策划、展馆创意规划三大业务板块,具有全球业务覆盖能力,推行“展通天下”的全球化战略,海外业务占比快速提升。本次收购德马吉,公司将充分利用德马吉的渠道优势,将恒润科技的产品和服务推广到全球,将公司VR 方面的布局拓展至展览展示行业,推动展示VR 战略实施。同时,公司将来也会利用德马吉境外资源和通道,将海外资产“带进来”,为公司新产业战略布局和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公司新关业务发展脉络更加清晰,“VR 主题产品+云动体验+云动营销”,有助于文化旅游板块的快速布局,推动公司成长为“美举生活创造者——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运营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86元和1.20元,动态PE 分别为64.31倍、44.46倍和32.02倍,动态PB 分别为12.81倍、9.99倍和7.65倍。公司战略清晰,决策科学,转型明确,2015年收购的恒润科技亮点可圈可点,业绩超预期和未来业绩锁定性强,且在VR、影视方面的布局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本次收购德马吉将再次强化公司在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有望借助德马吉的海外渠道优势,实现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走出去”和海外优质文化创意企业的“走进来”,公司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的投资逻辑清晰。我们看好公司业绩高成长性和文化旅游领域的布局,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PPP 推进缓慢,业绩不及预期,资产重组进展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风险、原始股东减持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