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港股份:地产主业低迷,介入高景气IC测试市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6-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摘要: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8亿元,同比下滑29.91%; 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1,843万元,同比下滑147.83%。

房地产行业低迷叠加剥离子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较多。报告期内, 公司扣非净利润-8,947万元,同比下滑19.13%,主要是由于:1、房地产交付周期较长,今年确认收入较少;2、受镇江地区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下滑影响,子公司港和新材亏损5,299万元;3、子公司大成新能源常年亏损拖累公司业绩,且剥离大成计提资产减值4,482万元,2015年并表净利润-8,010万元。2016年公司摆脱了子公司亏损的包袱,商业房逐步确认收入,且艾科半导体并表贡献业绩,净利润将扭亏为盈。

毛利率大幅下滑,拖累净利率下滑4.22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9.97%,同比下滑6.50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镇江地区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公司采取降价促销策略,房地产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18.73个百分点,为20.88%。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毛利率下滑影响,净利率下滑4.22个百分点,为-1.71%。

全资并购艾科半导体,切入高景气集成电路测试市场。艾科半导体是国内较为领先的独立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商,测试业务覆盖集成电路“设计-生产-封装”产业链每个环节。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且随着市场对集成电路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集成电路测试也走向专业化分工,越来越多集成电路设计厂、晶圆制造厂和封测厂将测试外包给独立测试厂商。艾科半导体拥有优质客户资源,且独立半导体测试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3.5%,114.9% 和27.22%,EPS 分别为0.13,0.27和0.3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商业地产交付不及预期;艾科半导体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