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平高科:内生增长稳健,外延成长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6.57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2.75%。同时公司公布,与中信农业等共同出资设立中信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要点:

公司内生增长稳健,毛利提升,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增长一方面来自公司产品的内生增长,另一方面是由于并表所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8.53%,同比提升1.4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主要是由于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幅较大,销售费用增幅较大一方面由于并表增加所致,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上线了移动平台,支出了较多的推广费用,管理费用增幅较大主要由于并表所致。

成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外延并购进程或加快

我们一直认为,并购是隆平高科共种业龙头向种业巨头成长的必由之路,占和晶两优华占的推广面积均可超过200万亩,为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支撑;二是,公司海外布局稳步推进,公司已有3个品种在菲律宾通过区域审定,公司海外布局预期将很快贡献可观收入;三是公司积极通过并购进行种业的平台化布局,在15年收购特锐德、绿丰园艺的,完善了公司在蔬菜种子方面的布局,预期公司未来通过并购进行外延扩张的动作还将不断释放;四是,公司积极推动农业综合服务商业务的开展,截止15年,公司下属的隆平粮社以已发展50家基层社,并再次被评为全国示范合作社,公司不仅可以为合作社成员提供种子,还可以提供化肥、农药等其他农资,以及农业生产技术、市场信息、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用户粘性,而且有望大大拓展公司的盈利空间和发展空间。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期公司2016-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为6.15亿、7.94亿和9.52亿,对应当前20.5元股价市盈率为42倍、33倍和27倍,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

1、制种风险;2、国家政策发生变更或落实不到位;3、海外拓展不及预期;4、并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