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季报点评:大数据使然,变革中锐意进取,一季报收入增长50%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收入增幅主要来自RRDSL及库尔勒华鹏等公司新增纳入合并范围,利润亏损属工程技术服务行业惯例,因1季度施工作业量较少。

海外增产分成的特多项目仍在进行。增产分成的经营模式仍将是恒泰艾普作为基于地质油藏技术的综合油服企业所具备的独特的业务模式和重要盈利来源。西油联合承担此类项目的钻完井作业,与恒泰艾普地质油藏业务结合构成竞争力。

管理集团化和子公司股权激励与分拆上市搭建新的能源航母。对标斯伦贝谢的集团化管理模式更有效率,恒泰艾普正在谋求子公司分拆上市,对各板块子公司谋求相对控股权,恒泰艾普上市公司成为集团控股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下沉为四大子公司,实现四大板块四轮驱动的目的,如围绕西油联合整合工程板块资源,实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1亿元盈利目标和独立上市目标。

今年全年的利润预期2亿元也还有弹性,目前市盈率估值略40倍,市场原先对公司收购后的集团管理和商誉管理存在担忧随着管理体系的重构而降低了,随着油价反弹到了45-50关口油服行业本身也到了行业最底部我们认为不会更坏了。

前期收购新锦化和川油设计的股权成本价格在13.54元,此次反弹超过这个成本价格概率大,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再创新低,但这一概率已经很小;A股系统性风险导致估值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