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定位确定,产能释放/非航拓展保障利润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深圳机场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9元,同比增长0.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45.28%。每股收益0.065元,同比增长20.82%。本期利润增长大部分源于财务费用的下降,去年5月“深机转债”提前赎回,10月公司债券到期兑付,同比节省利息支出约3000万。

经营分析

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增速减缓:2016年一季度公司旅客吞吐量达到1025万人次,同比增长3%,增幅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回落。飞机起降架次为76900架次,同比小幅增长1%。一季度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上升10%,其中国际航线涨幅达21%,国内航线吞吐量较上年同期保持稳定。由于深圳机场国际航线占比低,仅为约5%,所以整体旅客吞吐量增幅较全国水平相比偏低。随着夏秋航班计划的执行,公司航班时刻得到优化,新增多条国内,国际航线,预计二三季度旅客吞吐量会有较大幅度上涨。

国际航空枢纽定位确定,积极拓展国际业务:随着深圳机场“十三五”后国际航空枢纽定位确定,国际化为公司今年主要业务发展方向,通过出台起降费,地面服务费等国际航线优惠政策,吸引基地航空公司投放宽体机,同时积极拓展国际航线。一季度开通悉尼,洛杉矶,东京,迪拜四条航线,现深圳机场国际航线达16条,通航城市15个。预计5月份起陆续开通法兰克福,奥克兰,西雅图等航线,实现深圳直飞美澳布局,同时加密东南亚,东北亚航线,预计年底国际航线将达20条,国际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产能爬升,非航拓展,公司进入投资黄金期:随着深圳机场二跑道和T3航站楼的投入使用,采用双跑道独立离场运行模式,公司进一步优化空域及时刻资源,释放产能。非航业务中,公司积极推动物流业务转型,推动新货站B2、南货运区代理人仓库等设施建设,协助顺丰顺利启用华南HUB。同时积极开展广告业务及AB航站楼商业转型。主业上产能释放,非航业务全面铺开,公司利润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为0.3/0.35/0.41元/股。

投资建议

公司推动国际化业务发展,空域及时刻资源优化,非航业务的积极发展,均为公司打开了未来盈利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