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业绩低于预期,利润率回升时点延后

1Q16业绩低于预期。主因在于广告费用投入超预期。1Q16净利降28%,主要来自于销售费用率增加1.4pct。

营收个位数增长低于预期,新品贡献主要增量。1Q16新品表现良好,儿童系列、炫彩小圆子等产品贡献大部分增量。受制于宏观经济下行,速冻米面行业增速放缓,公司营收维持个位数增长。考虑到行业竞争格局改善;公司持续进行渠道细化拆分,提高渗透率水平;16年将强化经销商管理,提高终端铺货种类与密度,三全主业应可逐渐改善,预计16年收入45.2亿,同比增6.7%。

销售费用率提升是净利下降主因,利润率回升时点可能延后。1Q16毛利率33.8%,同比增1.4pct,应与高毛利率新品占比提升以及均价略升有关。净利下降原因可能在于,一是新增近2千万广告费用,销售费用率提升1.4pct,估计全年新增广告费约4千万,近半数在一季度确认;二是3Q15成立北京鲜食持续亏损。考虑到竞争趋缓、渠道细化负面影响递减、经销占比提升等因素,仍维持主业利润率回升判断。根据公司预告中报业绩增长0%-30%,2Q16净利增速应在20%-70%,利润率回升时点可能延后。

鲜食短期难以盈利,长期前景看好。三代机面市在即,预计全年可投放约100台左右,16年将在广深推广,短期仍难盈利。食品企业未来大概率会走向产业链整合之路,三全优势在于生产控制能力优秀,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供应优质餐品,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鲜食打造平台进行扩张提供全方位餐品服务,长期前景看好。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EPSO.15、0.21、0.29元,同比增244%、42%、39%,最新收盘价对应PE59、42、30倍。

考虑到16年主业利润率回升趋势确立;鲜食机升级将推动项目持续发展;半成品扩张顺应食品工业化趋势;另外公司目前股价低于下调后定增底价,具有上涨需求,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鲜食进度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