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螳螂:一季度稳步增长,关注转型业务新进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主业回暖,国际化战略推进。公司2015年收入186.54亿元,同比下降9.84%,归母净利润16.02亿元,同比下降14.65%;每股收益0.91元,拟每10股派1元(含税)。2016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同增3.11%,归母净利润同增6.25%,EPS 0.26元。上半年业绩预增0-20%。2015年公司业绩略有下滑主要由于国内经济环境对新签订单、开工速度、回款速度的消极影响,部分项目毛利率下滑。公司以金螳螂国际为平台积极开拓海外业务,已中标塞班、中东、阿比亚等地项目,并与俄罗斯莲花广场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5毛利率小幅下降,现金流明显改善。公司2015年毛利率为17.81%,同比下降0.62个pct。2015年三项费用率3.96%,提高0.74个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提高0.24/0.41/0.09个pct,销售费用率提高主要由于公司搭建网络采购平台致使仓储物流费上升,长远来看,该投入有助于公司提升采购质量,控制采购成本;财务费用率提高主要由于公司利息支出增长。2015年净利率8.61%,同比下滑0.57个pct。公司经营现金流显著改善,2015年/2016年一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0.82/-4.70亿元, 同比增长123.67%/56.99%;2015年收现比87.7%,同比提高10.63个pct,主要原因是应收款回款较好。

互联网家装稳步推进,金融服务有望成为新增利润来源。人民网报道,金螳螂〃家首批4城体验店去年双十二开业当日签约近千单,高性价比及公装管控有望形成良好口碑;2015年电商贡献收入2701万元,同比增长447.02%。目前公司累计开设15家体验店,年报披露今年将开设50家体验店,家装后续将稳步推进,目前市场预期较低。2015年供应链金融和客户金融业务助力主业发展并贡献1622万元收入,近期公司公告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合计即期余额不超过20亿元的票据池业务,拟与国内金融机构开展合计即期余额不超过30亿元的金融资产转让、回购等业务;预计未来金融服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来源。

借助产业基金实现传统主业升级、家装产业链完善和新兴产业布局。公司公告成立12亿产业基金:1)通过BIM 技术和装饰工人产业化实现产业升级并向上下游延伸,2)围绕互联网营销、设计平台、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定制家具、软装与宅配、AR/VR 等布局,打造家装一体化平台,3)投资于消费服务、互联网、大健康等新兴行业,未来转型升级有望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 分别为1.04/1.20/1.37元,当前估值折合16年15倍PE,给予20.8元目标价(16年20倍PE),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业务转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螳 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