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不良率快速上升,互金布局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北京银行公布2015年年年报。公司2015年资产总额达到1.8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81亿元,同比增长19.53%,净利润168.39亿元,同比增长7.78%。不良贷款率1.12%,拨备覆盖278%,资本充足率12.27%,一级资本充足率9.1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6%。

生息资产扩张带动利息净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357.85亿元,同比增长14.38%,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利息净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生息资产规模增长。生息资产规模同比增长21.13%,同业存款和债券是配置的主要方向。

非息收入增长迅速,投行业务表现亮眼。公司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收入来源更趋多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1.20亿元,同比增幅48.95%,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16.15%。其中,投行业务表现亮眼,收入同比增长48%,对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贡献达29%。

不良率上升较快值得警惕。公司2015年不良率为1.12%,同比上升26BP。

2015年拨备覆盖率同比由324.22%下降至278.39%。在当前资产质量持续恶化的周期中,与同业相比具有明显优势。但不良率上升较快值得警惕。当前国企利润持续下滑,信贷风险上升。环渤海地区众多传统资源类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信贷风险易高发。公司客户以国企大客户为主,50%以上的贷款投放集中在北京,容易受区域经济形势传导,风险防控需进一步强化。

互金布局持续推进。公司与ING联合推出业内首家直销银行,客户数总量突破23万户。公司与腾讯打造“互联网+京医通”智慧医疗新模式,通过微信“京医通”巨大的流量导入,零售客户将增长较快。公司与阿里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均有广泛合作,例如与芝麻信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商业银行运用互联网征信的先河。未来随着公司互联网金融持续布局,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将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5%、15.5%、16.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5%、5%,盈利稳定;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00元,相当于2015年9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