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集团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点评:医疗业务稳健增长,业绩持续释放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东软集团(600718.SH)4月26日晚间披露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1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44%;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0万元,每股收益0.0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4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入水平保持平稳,净利润水平稳定增长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0.44%,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医疗系统收入同比增加所致。公司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实现收入121,80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8.03%;医疗系统业务实现收入32,3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0.71%。

净利润的上升主要得益于营业成本下降和营业外收入的增加,报告期内,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1,044万元,下降1.01%,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软件及系统集成收入同比减少所致。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791万元,增长208.65%,主要由于报告期内收到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以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增加所致。

(二)医疗行业全产业链布局,业务有望持续发展

公司在医疗行业已经逐步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医疗业务将有持续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传统优势业务产品在医疗系统领域、医院信息化领域等方面均有不错进展。2016年2月25日,公司投资1亿参与设立阳光融和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完成医疗产业布局。目前公司已经逐渐在医疗行业领域完成从软件到硬件、从产品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

同时,公司注重开拓国际市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北美、中东、非洲等区域市场的销售渠道与服务平台的建设。

(三)智能车载产品领域积极布局,打造全新增长动力

智能车载产品领域积极布局。公司拥有汽车电子领域二十几年市场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线及客户口碑,近年来先后与四维图新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公司将重点投入下一代智能车载互联产品(包括数据平台、云分析平台等)的研发工作。目前,公司正在大力研发和推进基于驾驶行为的分析平台,汽车电子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业务贡献点。

3.盈利预测

我们积极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45元、0.60元,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汽车电子、医疗信息化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