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EPC业务是公司长期增长点,布局绿色油服板块开创新领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制造板块受到油气投资下滑影响。2015年度毛利率为49.58%相比2014年度的48.89%小幅提升;主要是由于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和集成系统板块毛利率提升。三费占比从23.85%小幅上升至24.88%。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下降153.49%。三大业务板块中机械制造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板块出现了营业收入及毛利率的同时下滑;主要是受到了低油价下油气装备投资大幅减少的不利影响。

EPC业务是公司长期的增长点。公司的两个重要EPC项目,兰吉项目和韩国浦项地热钻井和完井技术服务项目的EPC合同进展顺利。其中韩国地热能开发项目等非油业务在低油价时期给公司业绩提供了良好支撑,报告期内韩国地热能开发项目PX-2井套管固井顺利完成,其完井为项目后期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实施基础。而随着油价的回暖行业基本面向好,兰吉的油气田增产总包和增产受益分享项目也将给公司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布局绿色油服板块。公司通过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方式收购了川油设计和新锦化;为布局清洁能源业务打下基础。在新锦化提供天然气集输,长输,村镇非管网燃气解决方案核心装备的背景下;川油设计将可提供天然气管道输送及村镇非管网供气方案的工程总承包服务。同时,公司投资盛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结合油化工,煤化工,医药化工等“三化水”的技术优势,推广实施村镇污水分布式,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绿色油服板块将为公司在主营业务之外,开创新的业绩增长点。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25/0.34/0.37元,对应PE为47.38/34.43/31.45倍。给予公司2017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15.3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石油公司海外项目投资推迟的风险,油田EPC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天然气管道建设EPC订单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