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达兴业:深耕PVC产业链,主业相关领域多元化助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14.8%;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49.6%;每股收益0.57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送红股5股,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另外,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3.6%;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加42.6%。

15年业绩快速增长,16年业绩有望迎来全面爆发。公司15年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受益于产品毛利率提升以及新业务的开辟。公司传统主业向上下游延伸,电石全面实现自产自给,生产成本明显降低,毛利率由23.8%提升至30.6%;新增业务方面,土壤修复、稀土加工等领域发展良好,贡献毛利高达2.6亿元。

另外,公司三费率较15年小幅增加2个百分点至12.43%,主要由于产品运输成本增加导致销售费用上升,同时员工薪酬增加及公司股权激励成本摊分导致管理费用增加。16年子公司中谷矿业PVC/烧碱项目投产,届时公司氯碱产能将近翻番,传统产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公司围绕主业延伸的塑交所、土壤调理剂及稀土业务增长迅速,公司16年业绩有望进入全面爆发期。

纵向深耕PVC产业链,定增巩固三大板块。目前公司拥有“环保、新材料和互联网+”的完整产业体系,并拟以不低于14.4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8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7.2亿元,投资于土壤修复、生态屋及环保材料和基于氯碱产业的供应链管理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的20%。通过持续布局三大板块,公司“土壤修复”“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收入占比将越来越大。此外,随着新达茂稀土16年全年并表,公司稀土新材料贡献利润将明显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围绕着主业相关领域持续进行多元化布局,将显著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股权激励凝聚团队,高送转彰显信心。公司适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涵盖包括董事、董秘在内的18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行权价格为30.64元/股,此举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及经营者利益结合在一起,提升公司整体凝聚力。本次进行高送转和高分红,凸显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同时进一步彰显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继续高速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调增公司16年盈利预测15%,预计2016-18年EPS分别为0.80元、1.03元、1.23元,对应2016-18年动态PE分别为23倍、18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VC下游产业不景气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土壤修复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