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信息2015年年报&2016年一季报点评:三医联动投入大,布局初显成效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4月25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1.53%;营业收入为18.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1.11%;基本每股收益为0.2319元,较上年同期增18.92%。

公司4月25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6.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5.64%;营业收入为2.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67%;基本每股收益为0.005元,较上年同期增25.0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入平稳增长,软件和运营类增速快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9亿元,同比增长21.11%,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24.67%。收入平稳增长主要系原有业务稳健发展以及收购的复高、金唐等并表贡献。从收入结构来看,软件开发和运营服务类收入增速高,集成类业务基本稳定。我们认为,公司收入结构不断优化,运营服务类增速快表明公司战略转型取得初步成果。

(二)、费用投入大,巨额研发投向健康医疗领域

2015年,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增速分别达到41.5%和77.5%;2016年一季度,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增速也分别达到28.6%和50.7%。费用高速增长,主要系业务拓展以及合并范围增加。公司研发投入增长明显,15年达到3.43亿,同比增长243%,主要增长来自于健康云和医疗云的投入。我们认为,互联网医疗和大健康布局初期投入大是正常现象,生态已完善并逐渐变现,长期有望获得丰厚回报。

(三)、三医联动布局不断深化,开启变现之路

公司14年以来不断完善三医联动,目前布局已趋于完善。公司相继收购上海复高、宁波金唐、中标浙江省医保控费项目、上海医药采招平台、承建上海健康云项目、设立全程健康实体门诊、承建上海医保控费平台等。基于三医联动的基础公司此前切入健康养老业务,与公司的医疗业务形成较好的协同,万达基层社区布局广泛且医疗资源丰富,可为养老提供较好的支持。公司与太保养老投资携手共同创立养老运营服务公司,为中国的养老服务提供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这一合作也标志着万达信息进入了四万亿的养老市场。

数据和卡位优势明显,开启变现之路。医疗云已经在中部某省份服务海量患者,形成稳定业务流水,未来还将拓展到其他区域。医药云方面,已经在东部沿海一线城市的中心城区开展慢性病长处方药的在线购买。健康服务云、与商业保险的合作未来也都会公司带来业绩贡献。

(四)、不断丰富民生服务,线上线下结合提升竞争力

16年,公司将继续发挥兼并收购效用,开展行业基础信息系统核心业务,丰富民生服务内容。主攻互联网在线服务,连接市民与服务,在线运营模式是重点。同时,建立线下实体服务标杆,线上线下结合更好变现。

3.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医疗+医保+医药+O2O 健康”布局完善, 上海区域布局深入壁垒很高,与上药国药合作切入药品、与太保合作切入养老领域开始了公司价值变现之路。预计公司2016-2018年 EPS 分别为 0.31、0.43和0.56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推进低于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