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湘邮科技2015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资产整合预期升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25.81%,净利润-3953万元,同比下降647.79%,EPS -0.245元。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45万元,同比下降3.03%,净利润-525万元,EPS -0.033元。

主营亏损。公司是全国邮政系统重点科研和技术支撑单位,主营业务受中国邮政行业变化影响较大,近年来随着中国邮政行业传统业务的大幅缩减,公司与之相关的业务经营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构建新一代智能物流服务系统,全面支撑邮政发展和战略转型。公司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邮政行业的综合IT 服务提供商,拥有较为完善的自主可控软硬件产业链,自主研制的财务非税管理系统、集邮业务管理系统、精准投递及线路优化系统、车辆卫星定位管理系统、智能包裹柜等已在邮政行业得到到了广泛应用,确立了市场地位。

集团多名高管空降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公司已经完成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中邮资本执行董事韩广岳担任公司董事长,集团财务部总经理李玉杰,以及集团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中邮资产董事长、中邮资本总经理龚启华担任公司董事。

中国邮政大变革为公司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现代服务业的关键产业,推动流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产业,物流领域的先导产业”是邮政业的新定位,中国邮政承载着我国要从邮政大国向邮政强国迈进的国家使命,旗下资产数万亿,年收入超4000亿,形成了邮政业务、金融业务、速递物流业务三大板块,邮政网络集“信息流、网络流、资金流”于一身,未来通过对接资本市场来加速实现产业升级是必然之路。公司作为中国邮政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将随着中国邮政战略转型推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控股股东从湖南邮政变更为中邮资产,以及集团多名高管空降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之后,作为中国邮政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随着中国邮政转型升级之路渐行渐近,其未来成长路径也逐渐清晰,未来资产注入想象空间大。预计2016-2017 EPS 为0.01、0.0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开拓、资产注入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邮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