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一季报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康尼机电(603111.CH/人民币27.63, 买入)公布一季报,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同比增长33.47%,实现归母净利润4,966万,同比增长38.7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85万,同比增长33.81%。

【点评】

1、业绩增速加快,轨道交通与新能源汽车发力。

新能源汽车方面,根据中汽协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生产62,663辆,销售58,125辆,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倍和1倍。公司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压充电连接线等零部件,已经为包括比亚迪、奇瑞、广汽、宇通、中通、上汽、吉利等多家车企供应相关产品,其增长与行业同步。

2、城市轨交将成为“十三五”期间主要增量。

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统计,截至2015年末全国26个城市开通城轨116条(包含地铁、轻轨、现代有轨电车、市域快轨、磁悬浮和APM)总长共计3612公里,较上年同比增加439公里,同比增长13.84%。截止至目前,国内获批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数量已经上升至40个,我们统计目前各地规划至2020年我国城轨总计将达到8,000公里,年复合增长17%,年均新增近878公里,是2015年新增量的两倍。可以预见“十三五”期间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将实现跨越发展,也为公司门系统提供最重要的增量市场。自2007年起公司在城市轨交车辆门系统领域占比一直超过50%,受益明显。

3、“实体产业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下持续在“大机电与大交通”高端装备领域谋求大发展。

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实体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投入研发。2015年研发费用支出1.3亿元,大幅增加38.07%,已经达到营业收入的7.87%。高比例的研发支出是推动公司在高端装备领域持续技术进步的源动力,也将配合行业的发展获得持续回报。

公司明确将“双轮驱动”的落实作为2016年工作重点,除内生发展外,公司明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和市值管理能力,期望在资本运作上早结硕果。无论是“大机电”还是“大交通”领域,高端零部件与装备仍有巨大发展潜力。以国际著名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企业克诺尔为例,2015年其实现收入58亿欧元利润近10亿欧元,无论从收入体量还是盈利能力都极其突出。由此可见康尼的巨大发展空间,我们期待在今年看到公司在“资本运作”一轮更多落地。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不考虑外延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