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日新能:精耕细作出成效,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7.28亿元,同比增长33.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06.17万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公司2016年一季度预计净利润2500-2800万元,同比增长268.02%-312.18%。

制造端精耕细作出成效:公司管理层具备很强的创新基因,对光伏产业链多数环节均有大量自主研究创新,公司纵向产业链完善、产品品种齐全、生产装备自制、成本控制及市场抗风险能力良好。2015公司晶硅组件实现营收3.77亿元,同比大增84.28%;光伏玻璃实现营收1.46亿元,同比大增54.24%。2016年一季度公司制造端继续维持高增长,未来光伏行业整体增速虽会有下滑,但精耕细作具备强成本控制能力的拓日新能无疑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产线加速升级,产能扩充到位:2015年公司进行了全自动组件产线升级改造,目前组件已实现GW级产能,同时完成了新型多线切割机的试制,后续硅片产能有望快速扩充。目前公司拥有深圳、四川乐山、陕西渭南、青海西宁、新疆喀什五大产业基地,产业链相互配套,保障了公司制造成本优势。

电站建设精益求精,后劲十足:2015年公司共并网130MW光伏电站,目前累计超过200MW。未来公司还将在陕西、青海、新疆、广东及中东部地区进行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公司深度分析电站建设运营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具备优异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电站运维能力,目前运营电站实际发电数据均居当地前列,为之后自建运营及EPC项目打下了良好口碑。

我们预计公司2016至2018年EPS为0.28、0.38和0.50元。公司光伏产业链成本控制水平强,电站建设运营能力佳,今年业绩有望高增长,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日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