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易日盛:费用率偏高侵占利润,速美超级家引领未来利润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东易日盛24日晚发布年报和一季报,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57亿元,同比增长20.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37万元,同比下降15.4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元/股。

点评

家装行业稳定前行,设计业务和商品销售业务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东易日盛工程施工类业务收入19.78亿元,同比增长15.63%,占营业收入的87.64%;装饰设计业务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63.39%,商品销售业务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063.68%。装饰设计业务和商品销售收入增长较快。按行业类别看,增长主要来自家装行业。分地区看,公司基本实现了全国布局,在全国各地区均有业务收入,其中华北、华东地区业务收入占比66.64%,华中地区业务收入约占比11.23%。16年一季度,公司业务继续稳定增长,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26.47%。

毛利率维持稳定,费用率偏高侵占利润:2015年,公司毛利率维持稳定,达到38.55%%,比上年同期增加0.44个百分点,其中,工程施工业务毛利率为31.68%,比去年同期下降4.46个百分点,装饰设计业务毛利率为72.72%,比去年同期增加14.3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费用率水平较高,2015年费用率较2014年同期有所增长,三项费率合计达到30.43%,比2014年同期增加2.19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11.71%,比上年增加2.76个百分点;营业费用率为18.78%,比2014年下降0.95个百分点。较高的费用率水平影响公司净利润情况,导致15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42%。同时,根据2016年一季报,2016年1-3月业绩亏损6214万,但亏损金额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亏损原因主要为宣传、客户资源拓展等投资较多以及互联网业务的前期发展投入。

A6业务持续发力:公司业务三大品牌之一“东易日盛装饰业务” 致力于为中大户型提供“有机整体家装解决方案,简称A6业务。15年A6业务持续发力,成功开设北京新模式、深圳新原创、上海新原创。目前公司将A6业务作为公司主力业务。A6业务的良好发展将为公司未来的稳健发展打好基础。

速美超级家创新模式取得突破:公司旗下另一品牌速美超级家高品质互联网家装以80、90后追求家装品质的互联网人群为主要对象,2015年,该项业务不断取得突破。15年7月集团入驻速美超级家,10月31日发布速美超级家品牌,实施全面互联网化。15年,速美推出的首款super one是解决了超预算和超工期痛点的高性价比的极致产品,该产品设计了可快速复制的标准化流程,推出有异于传统加盟的“众包模式”,引进新型“事业合伙人”制,对速美品牌的扩大和全国性的落地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促进作用。速美超级家作为一个开放的互联网模式,除了与平台类电商,天猫、京东、国美、大众

点评和百度合作之外,还与腾讯、今日头条、齐家网、58同城等12家引流渠道合作,逐步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信息技术方面,速美完成了爱婚房产品的网站、OCRM系统、情怀版APP、乐语系统的开发工作。未来,速美超级家的品牌效应和模式应用值得期待。

持“实业+投资”双轮驱动:成功收购山西东易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南通东易通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各51%股权,拓展区域市场;公司入股Meilele Inc(美乐乐公司),结合对方在家居O2O电商领域运营的经验及公司在家居装饰领域的业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共同开拓庞大的中国家居装饰市场;公司参与设立上海汇付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业股权投资中心, 开拓互联网金融与金融服务领域的新机遇,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创新业务模式;投资设立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面向客户推出家装金融服务,延伸价值链,刺激引导客户进行消费升级,促进家装业务的前端销售;公司成功收购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60%的股权,有助于公司完善和发展设计产业链,增强公司在上海、长三角地区的业务能力,夯实了集团的资产架构,提升了集团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59元和0.66元。考虑到公司进军互联网家装和互联网金融领域,公司未来具有良好的成长性,维持对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房地产景气度下滑;原材料及家装产品价格上升;互联网家装产业推进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