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一季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打造人工智能资管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贴近预告上限。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107.58%,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12.3%,EPS0.27元。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由于公司紧紧抓住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立足于主营业务并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另一方面由于2015年末预收款项大幅度增长,导致2016年一季度满足条件后确认的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

完善产品生态打通数据资源,用人工智能打造资管平台。公司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手机炒股”、“免费PC客户端”、“爱基金”系列产品,加强手机端与电脑端的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数据分析和查询能力,同时不断完善iFinD金融数据终端非上市公司数据,增强数据覆盖面,为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人工智能投资的智能策略平台、智能交易平台和大战略平台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公司与大成基金合作的大成通顺大数据混合型基金已经证监会批准完成注册,是其打造智能资管平台的重要标志,市值空间完全打开。

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增长,穿越周期特质显现。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4.3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53亿大幅增长79.05%,在今年一季度相对疲弱的市场取得高增长难能可贵,公司穿越周期的成长股特质充分显现。

“爱基金”入驻基金数迅速上升。公司子公司浙江同花顺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加大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的推进工作,积极丰富“爱基金”平台上的基金产品线,深度挖掘用户的需求,根据用户的习惯不断完善和优化基金交易平台功能,入驻基金和产品数迅速上升:截至2016年3月,公司已上线87家基金公司,共计2,767只基金产品。

投资建议:金融领域的AI号角已经吹响,公司的投资机器人正以飒爽英姿独占鳌头,作为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两大科技变革浪潮的双重收益者,公司潜力巨大。预计2016-2017年EPS为2.35、3.0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0元。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