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龙药业:主业调整,一核两翼快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药口服液等产品结构调整拉低整体净利润: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7亿元,同比下降18.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5.70万元,同比下降8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402.12万元,同比下降86.82%。2015年,公司对母公司中药口服液等主要产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压缩低毛利产品的产销量,加大高毛利新产品市场开发力度。同时,公司调高大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受原有市场库存的消化、主要市场的产品转换及招标等工作的影响,2015年公司中药口服液产品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中药饮片业务快速发展:2015年3月份,公司完成桐君堂全部资产交割工作,桐君堂全部资产和业务并入上市公司。2015年度桐君堂实现销售收入5.25亿元,净利润4334.48万元,超预期完成业绩承诺。同时,为支持桐君堂发展,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向桐君堂增资1.15亿元,用于桐君堂营销网络项目建设,支持桐君堂开拓河南市场,扩大煎药服务和饮片配送能力,其中桐君堂郑州煎药中心业现已建成并开始运营。

研发实力大幅提升:2015年北京新领先正式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研发实力获得根本性提升。2015年,新领先实现销售收入7407.05万元,净利润2922.81万元。同时,为支持新领先开展临床CRO业务,公司向新领先增资2000万元。2015年,新领先获得临床批件30项,开始申报生产批件4项,申请专利16项。

大健康产业初起步:公司控股子公司焦作怀牌饮料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怀山药饮料已经上市形成销售,该产品上市后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映和消费者口碑。

践行“一核两翼”发展战略:2015年,公司充分践行“一核两翼”战略思想,完成了北京新领先100%股权和桐君堂49%股权的并购重组,并与山东国际信托、众生集团共同出资参股设立太龙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太龙健康已参与以医药健康为方向的产业基金的设立,并已开始进行项目投资。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16.14亿、17.71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3亿、1.09亿、1.22亿,对应EPS分别为0.16、0.19、0.21,对应PE分别为54.0倍、45.5倍、41.1倍。虽然受到产品结构和价格调整影响,公司没有完成2015年度盈利预测,但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同时桐君堂及新领先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以及公司有较为强烈的外延并购预期,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龙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