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传统业务下滑,3D打印、VR、BIM技术助未来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受宏观经济影响营收下降显著:报告期内,亚厦股份建筑装饰工程业务收入47.94亿元,同比下降39.26%;建筑幕墙业务收入30.49亿元,同比下降31.77%。这两项传统业务收入下降明显,业务合计占总收入的比重为87.46%,而2014年同期为95.04%。2015年机房工程营收增加,实现5.27亿元,同比增长259.81%。15年营收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则受宏观经济大坏境的影响,部分项目施工进度放缓,未达预期,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业绩下滑,低于预期:2015年,公司毛利率为16.68%%,同比下滑了2.2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较2014年同期有所增长,三项费率合计达到6.92%,比2014年同期增加3.7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4.38%,比上年增加2.25个百分点;营业费用率为2.07%,比2014年增加1.12个百分点;费用率的上升主要因为公司正在加快实施“一体化”大装饰战略,2015年增加了互联网家装、智能家居等新兴业务的投入力度,同时加大了管理及创新方面的投入力度,导致报告期内费用上升较快。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的上升同时作用引起2015年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营收下降幅度,达到44.59%。同时,根据2016年一季报,1-3月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47.59%。

蘑菇+领航互联网家装,打造时代新品牌:公司积极推进公司主要传统业务与互联网和新兴技术结合,建立蘑菇加家装品牌,推出硬装、软装、家具、家电、智能家居一体化的“集成家”家装解决方案。报告期内,“蘑菇+”荣获中国家居电商十大诚信示范品牌、互联网+家装领航企业、中国家装行业电商十强等荣誉。未来,公司将加快建设配载运营中心,集成供应链和中心仓,以信息化为载体,全方位自动实现快速响应的齐套和配载。家装行业的巨大前景和公司互联网业务的不断完善将促进蘑菇加品牌的建立。

3D打印建筑、VR、BIM技术助推未来发展:公司运用3D建筑打印、VR、BIM技术等新兴技术,快速推进建筑装饰工业化研发体系的信息化融合。盈创科技举行了3D打印建筑标准专家研讨会,将尽快酝酿推出国家首个地方标准,未来也将成为首个国际标准。盈创科技的3D打印建筑商业化也取得突破,为米兰世博会打印KPI馆A馆,为阿联酋迪拜建造世界上首座3D打印办公楼,与MRVARUNSHARMA&ASSOCIATES、韩国现代建设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书,抢占3D打印建筑市场。公司的BIM技术团队在项目的投标、项目实施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建筑装饰工业化项目的研发工作效率和工作进程。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连云港文化中心、江苏大剧院、G20主会场等重大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和推广。公司还作为副主编单位积极参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装修工程BIM实施标准》15的编制工作。此外,公司通过与法国达索公司合作引进及深度二次开发的ENOVIA研发信息化协同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建筑装饰工业化项目的研发工作效率和工作进程。公司旗下蘑菇+首创“VR装饰”业务模式,借助VR技术为客户提供视觉化体验,丰富的虚拟沉浸和互动功能体验,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享受,为“所见即所得”增添了新内涵,实现“蘑菇+”互联网家装的模式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4元和0.66元。考虑到亚厦股份在装饰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运行下行,下游需求放缓;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宏观经济周期及产业政策变化风险;房地产调控深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