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能源互联网龙头,充电桩业绩爆发引领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2016年充电桩同比需求量增长6-7倍:按照我们的测算,2016年充电设备需求量估算为200-240亿(能源局给的指导规模为300亿元,但考虑到充电桩/模块价格下行,部分企业采用BOT模式,整体需求量没有那么大)。2015年国网招标规模为17亿元,全国充电设备需求估计在25-30亿元,所以我们认为2016年同比增长6-7倍。

中恒业绩率先爆发,市场对公司盈利能力低估:根据我们对产业的理解,2015年公司充电桩板块具有极高的利润率。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四季度国网中标订单(9258万元)当年仅确认1211万元,但“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科目毛利率飙升至42.62%(2014年为31.23%)。考虑直流充电机模块的出货量,我们估计公司2015年只确认了全年充电桩+模块订单的1/4。

2016充电桩+模块订单预期6-8亿,利润率下行:一季度受查骗补影响,充电桩需求量亦未完全释放。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充电桩+模块订单6-8个亿,同比增长2-3倍。受华为进入影响,模块利润率会出现一定下行。

受益IDC建设,HVDC高速发展:公司过去两年HVDC复合增速接近100%,未来受益IDC建设,持续高增长确定。由于HVDC毛利率比传统通信电源高出近10个点,整个通信板块量利齐升。

能源互联网龙头,布局完善:公司正在非公开发行,拟募资10亿元投资能源互联网,底价16.25元/股。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布局完善、闭环,除具备线上、线下运维团队外,中恒博瑞长期从事电力生产管理软件开发,北京殷图掌握电力系统动态仿真计算技术,与南都电源的深度合作补齐至关重要的储能环节,未来能源互联网板块将接棒充电桩,保证公司持续高速增长。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3.77,5.06,6.92亿元,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股本为5.75亿股(上限为5.85亿股),摊薄后备考EPS为0.66,0.88,1.20,对应4月19日股价为40x/30x/22xPE,考虑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2016年50xPE,目标价33元。

风险

充电桩需求量低于预期;

充电模块毛利率下滑幅度超预期;

能源互联网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