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规模扩张推动净利率向历史高位靠拢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安琪酵母公布2016年1季报。1Q15实现营收11.3亿,同比增15%,净利1.1亿,同比增129%,每股收益0.34元。净利位于业绩预告区间的中间位置。

平安观点:

1Q16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15%,增速位于16年收入计划增速区间的下限位置,预计2Q16-4Q16有望小幅提升,全年增速超过15%。16年营收目标48.5-50亿,同比增15-19%,1Q16增速位于计划增速下限,一方面1Q15收入同比增23%、基数较高,另一方面部分品种产能有瓶颈,如YE 和食品原料。预计随着营收基数降低和产能瓶颈逐步缓解,2Q16-4Q16收入增速有望小幅提升。公司团队能力优秀,技术服务体系对手难以超越,有望持续超越行业,16年可顺利实现营收目标。

1Q16净利增129%,主要来自于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所得税率下降、非常性损益增加,预计未来3个季度将延续高增长态势。(1)1Q16折旧和人员成本占比继续下降,糖价同比回升,而糖蜜价格同比变化不大,毛利率同比升1.2pct。(2)1Q16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降0.5、0.4pct,人员等费用得到有效控制。(3)内部利润分配合理,1Q16所得税率同比降10.5pct 至13%。(4)非经常性损益增幅较大,由于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坏账准备转回了0.23亿,糖价减亏投资收益同比增0.05亿,营收外收入同比增0.04亿。预计收入规模持续扩张将推动净利率向历史高位靠拢,同时行业竞争格局改善,未来3个季度将延续高增长态势。

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16-2017年EPS 为1.55、1.85元,同比增82%、20%。安琪的规模扩张将推动净利率持续提升,并推动业绩不断超越市场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建厂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