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沈阳化工:PVC糊树脂价格回暖,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64亿元,同比下降2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105.90%,折合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时公司公告2016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0.61-1.12亿元,同比增长207%-296%。

点评:

2015年扣非后亏损,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超预期。公司主要以三条产业链为主,一是以PVC糊树脂为龙头的氯碱化工产业链,二是以 CPP 及 DCC 为上游的特种聚乙烯、丙烯酸、丙烯酸酯等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三是蓝星东大的聚醚多元醇产业链。2015年受到原油价格下降,国内石化产业链相关产品产能过剩,下游市场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扣除公司搬迁的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亏损约2亿元。2016年一季度,受到原油价格回升,国内部分产能关停等影响,PVC糊树脂及丙烯酸及酯等石化产品价格回暖,公司一季度预计可实现较好的盈利,业绩预报超预期。

PVC糊树脂价格回暖,今年公司搬迁完成后产能有望释放。2015年行业不景气,PVC糊树脂行业退出部分产能,加之2016年以来原油价格上涨,造成乙烯法生产企业成本提升,因此PVC糊树脂价格回暖。公司预计今年6月份内完成所有搬迁工作,搬迁完成后,公司的20万吨PVC糊树脂产能有望陆续释放。

蓝星东大盈利超业绩承诺,预计今年仍能奉献稳定盈利。2015年大股东注入蓝星东大,主要产品为聚醚多元醇。2015年蓝星东大净利1.05亿元,超出业绩承诺。由于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上涨带来了产品价格上涨,加之公司在聚醚多元醇的行业地位,预计2016年仍能奉献稳定的盈利。

控股股东资产证券化加速,公司作为唯一石化平台未来可期。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一直秉承以资本运营为主,海外并购与国内板块同业的全球领先公司,借其专业能力整合国内协同资产,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平台分板块实现证券化的战略思路,对其旗下的资产进行整合,加速其证券化的进程。公司目前是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石油化工板块唯一上市平台,因此存在较大的资产整合预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01.88亿元、109.12亿元和116.37亿元,同比增长5.42%、7.11%和6.64%,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4.39亿元、2.75亿元和3.15亿元,同比增长133.63%、-37.27%和14.46%, EPS分别达到0.54元、0.34元和0.38元,对应2016年04月19日收盘价(7.20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13倍、21倍和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下滑,PVC糊树脂及聚醚多元醇等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