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Q1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二线品种值得期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一季报回顾和分析

公司今日公布了2016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收入9.2亿、扣非归母净利润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9%%和13.0%,EPS 0.34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29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Q1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1.11个百分点。2016年Q1实现收入同比增速快于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主要由于Q1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1.11个百分点至76.38%。 期间费用率29.32%,同比上升了0.23个百分点。Q1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2.7亿元,现金流量状况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亿元,同比增长58.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近4亿元左右,主要由于同比购买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Q1子公司苏州金盟支付的研发支出资本化投入增加,导致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增长 43.49%。去年公司收购了金盟和金凯后,高毛利的处方药新药梯队雄厚、在研生物药2018年、 2019年将密集上市,奠定了未来多年业绩持续较快增长的坚实础。最快的是甲状旁腺素(治疗骨质疏松症)今年报生产,预计 2018年开始贡献业绩。

2016年经营展望、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近期积极布局基因治疗和医疗器械领域。1)2016年3月26日, 公司受让基因治疗产品“重组 SeV-hFGF2/dF 注射液”的,该产品主要针对于糖尿病并发症,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完善生物制药产业链重要一环。2) 2015年11月25日,公司收购并增资科奕顿,共计持有72.97%的股权,获得房颤领域产品左心耳封堵器和抗静脉 血栓领域产品腔静脉过滤器(均处于在研阶段),这将与公司心脏支架系列品种形成互补,完善心血管领域产品线。今年公司将启动完全可降解支架临床实验,大力推进科奕顿公司的项目研发、完善和落实医疗器械板块的拓展策略。

去年公司氯吡格雷预计实现税后销售收入24亿元。受益于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未来三年氯吡格雷将继续保持较好的竞争格局(赛诺菲-安万特、信立泰和河南新帅克3家),短期很难有新的竞争对手进来。此外,广东药交所发布新规,公司氯吡格雷有望今年回归广东市场。我们预计今年该产品有望持续保持15%以上的增长。二线品种比伐芦定(首仿、独家)市场空间在5亿以上,去年公司的比伐卢定销售近1亿元,随着招标的推进,预计今年销售增长50%以上。阿利沙坦酯(1.1类新药)市场空间在10亿以上,目前基数较小,今年有望保持50%以上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0%左右、EPS 1.45元,当年动态 PE 20倍,给予“增持”评级。

2016年可能的催化剂:

公司的氯吡格雷2015年在广东基本无销售,若广东药交所今年政策变化利好于公司,即泰嘉不与河南新帅克在同组,而是与波立维同组,泰嘉一旦中标,将带来约2亿元的销售增量并提升估值水平。

风险提示:

二次议价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