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年报点评:智能物流已进入快车道,循环业务有外延扩张预期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2015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4亿元,同比增长12.45%;营业利润为0.95亿元,同比增长14.79%;利润总额为1.30亿元,同比减少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减少24.12%;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同比下降25%;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为45.92亿元、总负债25.9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6.46%。

投资要点:

公司是一家提供智能化装备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企业,主要业务覆盖自动化输送业务、自动化仓储业务、循环业务等。其中,自动化仓储业务覆盖众多领域,并与世界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展开合作。

2015年由于受到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原材料成本增加,致使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但是进入下半年后,自动化仓储业务有所回暖。公司全年签订物流输送订单为14.05亿元,同比增长31%;散料输送业务签订订单为1.12亿元。目前公司订单业务饱满,随着储存成本和时间成本的被压缩,以及物流业的智能化发展,在打造智慧仓储的局面下,公司有望在自动仓储运输方面率先迎来业绩爆发。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接踵而至的是汽车更新换代的到来。报废汽车的回收拆解及再利用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在循环业务方面有所布局,着手于“循环经济”的政策,发展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目前公司已经初步建立了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的全产业链,业务规模处于行业靠前水平,未来有望整合行业内“小”、“散”、“微”类型的企业,通过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张循环业务并享受“循环经济”红利。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自动化业务订单充足、汽车拆解回收业务有外延收购、扩张的预期,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297元和0.363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继续给予天奇股份“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