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耐世特:16年1季度运营良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我们所料,耐世特16年1季度经营状况保持稳健,原因在于主要汽车市场增长稳定背景下,公司主要客户表现优异,同时新项目持续投产。16年1季度末未投产项目的订单总值由2015年底的110亿美元下降至103亿美元,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1季度新项目投产较多(16年1季度8个,2015年全年为6个)。展望未来,我们对公司拓展新客户及项目并保持订单稳定的能力抱有信心。由于我们仍看好公司稳定的内生增长和潜在并购机会带来的进一步上升空间,我们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10.00港币,对应13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年1季度汽车市场最新情况。16年1季度美国轻型车销量同比增长3.4%至409万辆,主要因为轻型卡车销量维持同比10.4%的强劲增长。我们认为,这将进一步利好耐世特,因为公司在北美75%的配套是供给卡车和SUV。在中国市场,16年1季度总销量增速同比放缓至6.0%,但公司最大客户通用-五菱(MPV+SUV)表现优异,销量同比大增36.1%。此外,与长安汽车(000625.CH/人民币16.25,买入)成立的合资公司去年投入生产,今年将进一步发力,并开始供给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车型(包括热销的MPV欧尚和SUVCX70/CS15)。

新项目推出加快,导致订单总金额下降。由于公司的订单是基于未投产项目的估算值,因此新项目一旦投产并开始生产,就不再属于订单范畴。16年1季度,公司共推出了8个新项目,而15年全年只有6个。业务分部重组以推动全球增长。16年1季度,耐世特重新划分了三个业务分部:北美区、欧洲和南美区以及亚太区。同时,为加强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将在中国、波兰和美国成立技术中心,使产品更好地适应不同的细分市场。

向重点客户市场扩张。耐世特将在印尼建设一家装配厂,以支持公司在战略市场的重点客户通用-五菱。该厂将于2017年中投产。我们认为,这项举措不仅有利于巩固与主要客户的关系,同时还会帮助耐世特开拓新的市场。

汇兑风险。得益于欧元对美元汇率相对趋稳,我们预计公司16年1季度汇兑亏损可能远远小于15年上半年的700万美元以及15年下半年的1,000万美元。假设当前汇率走势延续,我们预测公司16年上半年甚至全年盈利将从中受益。谨慎起见,我们目前仍维持2016年全年1,100万美元汇兑亏损的预测。

估值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1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与美国同业(盈利增长仅为个位数)相比估值并不高。我们维持10.00港币的目标价,对应13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11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