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物流专题报告:菜鸟物流启动上市,专业化分工引领未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业化物流分工引领未来:我们系统梳理了新三板物流行业各类供应链的特点。从细分行业物流来看具有高度专业化特征,电商、医药、汽车、冷链等与居民消费相关的物流市场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我们重点选取消费动力下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相关行业(冷链、消费品)以及有特殊物流要求的行业(化工危险品)对物流供应链进行分析。

菜鸟物流拟启动上市,行业风起云涌:菜鸟物流上月完成首轮融资,意图5-8年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物流网”串联起电商企业、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和供应链服务商,基础设施主要包括物理层面的仓储设施和利用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建立的数据应用平台。

战略联盟进军资本市场,将为行业颠覆注入新全新动力。

消费引擎驱动电商物流,快递行业高速增长:电商的不同模式(B2B,B2C,C2C)对快递需求不同。Wind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快递业务收入总额接近2800亿元,2008-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1.4%。电商快递随着网络零售产生的巨大运输需求成为行业最重要的业务构成。移动购物的渗透与跨境电商的兴起仍然构成电商后续增长动力,跨境电商物流空间巨大。

潜力明星,三板物流公司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新三板中物流行业公司表现不凡,涌现出一批精于专业领域和具有成长空间的公司,如跨境物流中国际货代、快递专家泛远国际(835110.OC),拥有全球合作伙伴和全渠道服务能力的海格物流(430377.OC);冷链物流行业中布局城市终端配送的小田冷链(833497.OC);消费品物流中全面对接电商平台,提供专业信息服务方案的天图物流(835106.OC),对接服装企业门店,深耕一站式第三方服务的的春风物流(835180.OC);特殊物流行业中专注核电行业供应链管理的宏伟供应(833770.OC),先进的危险化学品物流服务商京博物流(834616.OC)。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