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叶珠宝2015年业绩快报及2016Q1业绩预告点评:打通黄金产业与融资租赁业务,实现产融深度结合的稀缺标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余春生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14日晚,金叶珠宝(000587)公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及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9.23亿元,同比下降3.9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元,同比增长110.91%;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80.77%。2016年Q1单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00万元—15,000万元,同比增长339%—367%。

点评:丰汇租赁正式并表推动利润大幅增长。公司15年及16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收购的丰汇租赁在15年11月1日正式并表后,提供了新的盈利增长点。丰汇租赁是“中植系”旗下重要的融资租赁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医疗、电力、公共事业等领域;目前注册资本高达20亿元,规模和盈利水平都排名民营租赁公司前列。预计未来三年,在经济转型和制度红利催化我国融资租赁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丰汇租赁自身业务(不含黄金产业链金融业务渗透)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仍有望保持40%以上,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金叶珠宝与丰汇租赁协同效应下有望实现“1+1远>2”。金叶珠宝此次成功并入丰汇租赁,并非单纯引入融资租赁业务,而是有望通过与丰汇租赁的结合打通黄金产业与融资租赁,深耕黄金供应链金融。一方面,金叶珠宝属于稀缺的黄金全产业链覆盖上市公司标的,具备丰富的行业人脉,未来有望充分整合金叶珠宝、老凤祥、中国黄金等产业龙头公司资源,且在风控把握上更稳健更有效。另一方面,丰汇租赁可提供强大的融资渠道、低资金成本和健全的风控体系。因此,协同效应有望成功融合“最低资金成本(可具备10倍杠杆)+供应链金融风控体系+足够大的优质资产端”,从而在创造巨大成长空间的同时构建较高护城河。

公司有望成为深耕黄金供应链金融的稀缺标的。尽管目前已有多家黄金珠宝上市公司抢滩黄金供应链金融市场,但主要以小额贷款形式提供金融服务,尚无公司或金融机构提供对整个黄金产业链的综合融资服务,行业仍处于培育期。因此,金叶珠宝有望填补黄金产业链金融服务空白,抢占市场份额,培养客户粘性,巩固先发优势;有望通过整合黄金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上游设备租赁、中游黄金租赁、下游委托贷款),尤其是下游有望通过整合金叶珠宝(600余家)、老凤祥(2800余家)、中国黄金(2300余家)等合计约全国6000家门店,撬动黄金产业链巨大市场空间,获得同业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中长期增速可期。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测公司2015/16/17年EPS分别为0.47/1.08/1.59,对应2015/16/17年PE 分别为38.96/16.99/11.48倍。鉴于金叶珠宝和丰汇租赁协同效应下开展的黄金产业链金融服务可行性较高,且市场空间较广阔,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融资租赁业务不达预期,产融深度结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