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调研纪要:稳扎稳打的细分领域专家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04月12日,我们与苏试试验董事会秘书陈英女士和证券事务代表骆星烁女士就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内容纪要和点评如下:公司规模稳步扩张,业绩将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公司长期专注于力学环境实试验设备的制造、销售以及力学环境试实验服务的提供,深耕多年,积累了极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稳定的客户资源。从2011年至今,公司营收规模稳步提升,从1.6亿到3.1亿,每年均保持稳定增速,CAGR约为18%,公司经营风格十分稳健。设备销售方面,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航天希尔、东菱林振动等,公司在国内占领约40%以上的市场,处于细分行业专家龙头地位,国际市场也已经逐步打开。试验测试服务方面,目前公司拥有9个实验室子公司,规划在“十三五”期末实现实验室子公司数量达到15-16个左右的经营目标。公司新建子公司大多实行控股方式,与行业经验丰富和具备较强管理能力的创业者或机构合作,由母公司指派财务管理人员,有效实现在规模扩张的同时达到较好的管理效果。公司2016年有望在设备销售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测试服务保持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取得约20%左右的稳健增长。

第三方委托测试业务占比将得到大幅提高。测试服务毛利率高达70%以上左右,测试服务收入占比的提升是未来公司发展的重点。其中,军工测试服务占总服务量的比例超过50%,而军工客户具有高度粘性,行业资质壁垒较高。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拥有总装军用实验室认可证书、SGSCNAS证书等关键证书,子公司苏州广博和北京创博也均已取得二级保密单位证书,在航空航天以及船舶制造行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试验子公司的逐步增多以及军改促使军工测试服务向第三方测试商转移,公司军工测试服务营收占比的提升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此外,公司除了传统力学环境试验服务以外,将开拓其他综合环境测试服务,诸如气候环境、电磁环境等新的试验服务,测试服务占比的提升得到更多保障。

公司增长稳定,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EPS分别为0.97、1.37、1.61元,按照2016年04月12日收盘价62.52元计算,估值分别为64.3倍、45.5倍、39.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设备原材料成本上涨超过预期;风险二: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能力不匹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