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重装起航,开启新征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90%以上营收来自齿轮销售,下游为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电动工具领域,2015年营收净利润增速预计均为10%,较为稳定。2016年1月完成12亿元定增,投向技术壁垒高,成长快的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轨道交通齿轮、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自动变速器齿轮项目,将促进公司快速增长,预计2016、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23%、30%,成长之旅开启。

我国齿轮市场规模超千亿,公司业务稳健发展。齿轮行业包括车辆齿轮和工业齿轮,其中,车辆齿轮用于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农机等领域,规模占比约60%,工业齿轮用于电动工具、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轻工纺织等领域,规模占比约40%。按照汽车齿轮规模占比40%估算,2015年我国齿轮市场规模超1200亿元。2015上半年,来自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摩托车、电动工具领域营收占比分别为36%、19%、16%、11%、8%,显示公司受单一领域影响不是很大,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强。预计2015年全年营收净利润增长均为10%,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定增开拓新兴领域,开启公司新征程。2016年1月完成定增,募集资金12亿元,投向RV减速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自动变速器等壁垒高,成长快的领域。我国每万工人工业机器人购买量过去3年CAGR为43%,但拥有量仅为韩国、日本、德国人均的1/10,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未来5年CAGR超25%,公司3.6亿元投向在工业机器人中占主导地位的RV减速器项目,前景光明。新能源汽车销量中自主品牌占比95%以上,快速发展对国内齿轮企业而言较为有利,预计2015年对新能源汽车齿轮需求为7亿元,未来五年CAGR超40%,公司投资1.7亿元发展的新能源齿轮项目持续受益。2014年公司承接了采埃孚高铁动车传动件研制项目,现开始进入批量供货阶段,有望受益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占比的不断提升,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的轨道交通齿轮项目值得期待。过去五年我国自动挡乘用车占比由30%提升10个百分点至目前的40%,约为日本、美国的1/2,预计将持续提升,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自动变速器齿轮项目将带来可观收益。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元。原有齿轮业务稳定增长,定增拓展新兴领域,重装起航值得期待,业绩估值有望双提升。预计2015~2016年净利润增速为10%、23%、30%,EPS为0.47元、0.49元、0.6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