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布局保险代理业务,完善金融服务生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东方财富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财富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开展保险专业代理服务。

报告摘要:

保费收入市场增量空间达万亿规模,互联网保险市场成长可期。2015年我国总保费规模达到2.43万亿元,同比增长20%。《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表明到2020年我国保险深度(保费收入/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保险密度(保费收入/总人口)达到3,500元/人。初略估算保费规模将达到4.9万亿,其中拥有1倍的增量空间。目前国内2015年保险网销渗透率超过9%,而2014年国外发达经济体保险网销渗透率达到30%左右。由于时间和地域上的差异,我国网销渗透率将高于海外,初略估算我国互联网保险的市场规模较2015年有十倍成长空间。

叠加东方财富流量优势、品牌优势和运营经验,保险代理业务具备快速爆发的潜质。东方财富网处于财经类门户网站的领军地位,2015年前三季度日均覆盖人数可达1200万人,是第二名同花顺的3倍。东方财富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用户协同效应明显。并且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耕耘多年,成功运营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天天基金网,公司具备丰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经验。保险行业广阔的成长空间,叠加公司在品牌、流量以及运营经验上显著的优势,多点共振,公司保险代理业务将迎来飞速发展。

补齐保险缺口,完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公司正逐步搭建完整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在证券领域,公司收购西藏同信证券(A股)和宝华世纪证券(港股);在基金领域,公司拥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天天基金网以及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开展基金管理业务。成立保险代理公司将填补公司在保险领域的缺口,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投资理财产品,完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建设。

投资意见:

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1.14/1.26/1.37元,对应PE39.95/36.09/33.0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政审批不通过的风险,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