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外延成果,逐步兑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2亿,同比增长2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亿,同比增长32.01%。公司“内生+外延”发展战略取得显著成效,看好公司的业务布局和公司管理层的执行力。

投资要点:

盈利质量与经营效益持续改善。公司销售毛利率水平为43.65%(较前期增加0.5%),净利率为12.32%(较前期增加0.76%),期间费用率为32.11%(较前期减少1.33%),这主要得益于江苏华盛和运泰利并表带来的盈利能力的增强同时,传统主业方面经营效益也在持续向妤[材料板块毛利率提升2.17%,电网板块毛利率提升0.32%)。

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增长机会。江苏华盛是全球拥有“非光气法生产异氰酸酯硅烷”技术的仅有的两家生产商之一,为拜耳、三菱化学、默克等世界知名企业供货,今年底将陆续完成新增产能释放,业绩增长可期。公司持有沃特玛10.101%股权,投资成本1个亿,目前该企业有望被坚瑞消防收购(估值52亿),隐合的投资回报喜人。充电桩方面,公司也已实现供货,预期2016年该业务将获得1.5亿元以上收入。另外,公司持有国内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军企业星源材质6.32%股权。未来,公司仍将在新能源汽车电控、电池、汽车电机保护用高温PTC等领域发力,外延预期不改。

智能工厂装备逐步成为业绩增长引擎。运泰利于2015年8月并表后,为公司贡献5.32亿营业收入和1.2亿净利润,持续受益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精密化和生产、检测自动化。运泰利正在研发自动测试装置和自动组装线,继续打造新的盈利渠道。

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为0.65/0.78/1.06元,给予目标价22元,对应2015-2017年PE33/28/20倍,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达预期,新客户开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