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地产结算完成目标,光大入驻探索地产金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袁豪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12月,嘉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上升28%;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23.4%,每股收益0.53元;含税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7.6%和13.1%,分别同比下降9.08和下降8.8个百分点;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0元。公司去年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上海嘉定梦之湾项目的结算,营收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105%,但项目毛利率同比降幅较大导致整体利润率下滑。此外,公司去年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成功引入光大安石作为战略投资者,首例合作的房地产基金项目落地;未来公司将继续携手光大探索轻资产模式,将在融资、资产管理、“互联网+”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协作。我们对公司2016-18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47、0.58和0.72元,维持目标价16.50元,相当于35倍2016年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5年营收同比增长28%,16年计划微增5%。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98%,主要由于房地产业务结转面积和销售收入增加,其中梦之湾项目结转收入12.93亿元,宝菊清水园动迁配套房项目结转收入3.46亿元;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减少20.82个百分点,主要受结转项目差异影响。公司目前房地产开发业务在建面积101.57万平米,出租业务建筑面积10.9万平米,保障未来结算资源,预计2016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微增5%,而去年末预收账款为22.26亿元,基本锁定全年拟结转收入。

国企改革引入战投,安石入驻促发展。公司于2016年2月实施股权再融资,合计募资18.2亿元,发行对象光控安宇、上海安霞均系光大控股下属的投资主体,公司以此引进光大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而光大安石为光大控股旗下的唯一房地产资产管理平台,未来公司将有机会与光大安石在融资、资产管理、“互联网+”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协作,更好地促进公司发展。

探索涉足地产金融领域,首个地产基金项目落地。为了更好地探索轻资产发展模式,探寻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将在参与房地产金融、发起地产基金、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尝试。2016年1月公司公告拟出资4.5亿元投资上海光翎投资中心基金,与光大合作以GP 身份共同管理基金并认购劣后级LP 份额,基金规模达32亿元,标志着公司探索轻资产转型之路开启,后续房地产基金规模的扩张速度值得期待。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销售低于预期;房地产基金规模扩张较慢。

估值

我们对公司2016-18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47、0.58和0.72元,维持目标价16.50元,相当于35倍2016年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嘉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