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利信点评报告:一季度业绩大增,定增落地助力业务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李奡 2016-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飞利信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11.50万元–5,417.84万元,同比增长270%-300%。

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全年高增长可期。2016年公司在保持既有业务持续增长的基础上,2015年新收购的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杰东系统工程控制有限公司、成都欧飞凌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在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并表。依据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2016年全年业绩贡献合计不低于1.5亿,占15年业绩的比重超过80%,且一季度的业绩增速几乎3倍,预计并购公司今年将不同程度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全年业绩大幅增长为确定性事件。

并购完成增发落地,增强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实力。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长期以来积累了大量政府客户和政府服务经验,行业优势明显,我们预计未来有望持续保持30%以上的增速。此外,自2013年以来,公司抓住国家建设“绿色智慧城市”的良好机遇,结合政府客户的积累,集中优势资源向智慧城市建设方向拓展业务,通过并购重组、对外投资等多种形式拓展新领域,2014年完成了对东蓝数码、天云科技的收购,帮助公司获得了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的顶层设计能力及动力环境业务领域的影响力,完善了公司的客户服务能力。加上现金增发部分即将完成,募投项目也将从多方面提升公司在政府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的竞争力。

市场对公司业务模式的理解存在预期差:公司在经历两个阶段的并购成长后,新的业务和新的格局已经基本落地,将进入依赖政府大数据、消防云、军民融合等两三个核心业务线扩张的第三阶段成长,市场对公司的认识和预期有望发生第三次转变。a、政府跨部门数据整合和应用业务在2016年即有望达到8千万到1亿利润,是大数据业务落地兑现最快的公司之一;b、牵手火网科技、精图信息、杰东控制布局百亿消防云市场,目前已经落地天津,并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京津冀消防云示范项目,打造标杆开启全国异地扩张模式;c、收购精图信息布局基于空间地理信息的军民融合信息化系统和军队后勤管理,精图信息是国家国民经济动员信息化产业基地,涵盖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系统。在此基础上精图信息将经济动员与国防动员紧密结合,同时结合军队需求,在动员指挥系统、单兵数字化装备、车载数字化装备、军队后勤信息管理、军队营房土地管理集成等方面,提供空间关联服务,未来在军民两用物流系统、军队后勤管理有较大拓展空间。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从16年开始考虑并表效应,并且考虑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5元、0.43元和0.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17年PE分别为88/31/22倍,精图信息与超图软件在利润和业务方面均可比,参考超图软件给予80亿市值;欧飞凌是互联网数据采集龙头,16年过50%增长预估4500万利润,给予50亿市值;国信利信+新华频媒今年利润预估0.8-1亿,55%的股权给予50亿市值;互联天下+国家培训网的互联网教育16年预估5000万利润,给予60亿市值;飞利信传统智慧城市业务16年预估2.4亿利润,给予80亿市值;杰东控制+火网科技布局消防云,16年过5000万利润,给予30亿市值;合计350亿,当前市值考虑增发后仅190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