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威新材:业绩略低于预期,多领域发展构建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6324万元,同比增长7.6%;同时公司预计16年Q1实现归属净利润1241-1117万元,同比减少0-10%。

主业增长略低于预期,16年产能释放有望进入爆发期。受益于首发募投项目“年产1.8万吨新型环保电缆料项目”的全面达产,公司15年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2%;且因为募投项目的毛利率略高于原有产品,公司综合毛利率由14年的12.6%增长至13.4%。公司滁州9.8万吨高端产品的超募项目盈利能力强劲,投产后将确立公司超高压领域国内领先地位,同时打开了进口替代空间。我们预计部分超募项目将于16年中旬开始陆续投产,届时公司产能接近翻番。随着新一轮高端电缆料产能释放,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16年业绩有望进入爆发期。

拟增资贵州特车切入军工新能源,试水商业保理。公司拟以1.3亿元投资航天汽车旗下贵州特车取得后者30%的股权,由此开展军用特种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业务,切入军工新能源领域。另外,公司与互兴资产签署《投资顾问协议》,助力公司在境外军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包括石墨烯电池)等领域的布局,推动公司在军工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突破。同时公司加快了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探索,设立商业保理子公司试水,并同时控股工讯科技与捷报信息作为辅助,利用其行业数据库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协助上市公司进行风险控制,相较其他上市公司保理布局更为完善,为公司发展挖掘新的盈利增长点。

股权激励凝聚团队,董事增持彰显信心。公司适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涵盖了公司中层管理及以上人员,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调动了管理人员和核心团队的积极性。近来,公司董事、监事不断增持公司股票共计达9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部分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导致业绩低于预期,调低公司16年盈利预测30%,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0.32元、0.48元、0.58元,对应动态PE 分别55倍、37倍和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产能消化不及预期的风险、贵州特车整合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