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进军空心胶囊市场,开辟全新利润增长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6亿元,其中1.78亿元用于收购益青胶囊100%股权项目,2.16亿元用于投资空心胶囊生产线扩建项目,6242万元用于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收购益青胶囊100%股权,切入空心胶囊大市场:2015年我国胶囊需求量已达3000亿粒,近五年CAGR 达8.3%。“毒胶囊”事件爆发之后,国家加强了对药用辅料的监管,优质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标的公司益青胶囊已有近20年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历史,是我国药用空心胶囊领域生产能力最大的四家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明胶胶囊和植物胶囊。本次收购丰富了公司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并标志着公司向医疗大健康领域进军,未来公司有望沿着该领域进行持续布局。标的公司承诺2016至2018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7240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5%,将明显增厚公司的业绩。

扩建新型胶囊生产线,提升规模优势。由于纤维胶囊和淀粉胶囊等新型胶囊安全环保性能优越,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其中羟丙甲纤维素胶囊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25%。公司本次投资的新型胶囊生产线建成后,标的公司将形成年产52.5亿粒羟丙甲纤维素空心胶囊、30亿粒肠溶明胶空心胶囊和17.5亿粒普鲁兰多糖空心胶囊的生产能力,届时公司产能将近翻番,产品结构也将明显优化。

公司计划未来将优先发展高端产品如植物胶囊、肠溶胶囊等,高毛利产品的陆续投产将促使公司业绩全面释放。

建设企业技术中心,稳固龙头地位:改性塑料是技术密集型行业,我国改性塑料企业整体上研发能力比较薄弱,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的产品主要依赖进口。

我们认为公司建设企业技术中心,一方面可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和高附加值替代低附加值产品的目的,提高公司产品盈利水平,另一方面研发新型材料将为主业扩张提供新的市场机会,稳固公司在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地位。

业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6-18年EPS 分别为0.43元、0.53元和0.60元,对应动态PE 为91倍、74倍和6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业务低于预期的风险、新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