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德影视年报点评:“电视剧+电影+综艺”三大板块共同发力,优质作品将逐步释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唐德影视(300426.CH/人民币64.98,未有评级)公告2015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30.9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1.09%。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73元。此外,公司公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8元人民币(含税)。

2)公司发布2016年1季度业绩预告,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800-1,200万元,同比下降73.8%-60.7%。公司1季度主要收入来源于电视剧《天伦》发行收入,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2015年1季度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实现较高收入导致基数过大。

3)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10万元与自然人赵军共同投资成立上海唐德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持股51%,以此拓展影院投资管理、院线电影发行放映等业务。

点评:

一、电视剧、电影、综艺三大业务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1)电视剧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的主要电视剧收入来源于《武媚娘传奇》、《左手劈刀》以及《拥抱星星的月亮》。其中,公司投资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获2015年度国剧盛典十佳,播出期间网络点击量破百亿,平均收视率达到3.1,成为2015年的收视冠军,为公司贡献营收1.98亿元。

2)电影方面: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电影《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模仿游戏》的协助推广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在电影制作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与美国DasymEntertainment,LLC等合作拍摄的电影《绝地逃亡》已完成后期制作,预计2016年暑期档上映,公司投资比例为60%,并将全权负责该片在大中华地区的发行权,参与全球分账。

3)综艺节目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投资浙江卫视职业体验真人秀电视栏目《挑战者联盟》,为公司贡献收入4,574.81万元。此外,公司于2016年1月与Talpa签署协议获得“好声音”节目在中国的许可和应用权利,并通过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制作建立于TalpaContentB.V.节目模版的中文电视节目,以此扩大公司在综艺节目方面的IP储备,提升综艺制作能力。

二、成立影院管理公司,拓展公司院线业务

公司公告拟与自然人赵军共同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上海唐德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拓展影院投资管理及院线业务。标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认缴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赵军持股49%。新成立的影院管理公司将按照年息7%计算承担并偿付利息。

1.管理团队具备专业、丰富的院线管理能力。标的公司将由公司的合作方赵军及其管理团队开展运作。赵军是国内电影资深发行人,拥有多家知名电影公司的工作经历,从业时间37年,曾参与成功策划发行上百部国产优秀影片,其所主导的广东市场连续13年票房全国排名第一。专业的院线管理团队保证了新成立公司的规范化、专业化运营。

2.拓展院线业务,完善公司电影产业链。公司目前拥有电影制作业务,成立影院管理公司后,除了拓展影院投资管理及院线电影发行、放映等业务之外,还将与电影制作业务形成协同,完善公司电影产业链。

三、三大板块持续发力,优质作品将逐步释放

2016年,公司将围绕电视剧、电影、综艺三大板块持续布局,未来预计三大业务板块利润比重分别为50%、30%、20%。

1.电视剧业务:2016年3月,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天伦》已在北京、四川卫视播出。此外,2016年预计完成制作并上映的电视剧有《朱雀》(目前处于筹备阶段)、《政委》、《结婚为什么》、《冯子材》、《爱情万万岁》等。电视剧《东宫》将于2016年开拍,预计打造成网络剧。除此之外,公司计划于2016年开机制作包括《奔跑吧哈尼》在内的8部电视剧。

2.电影业务:2016年预计上映的电影有《绝地逃亡》和《出土的丘比特》,计划发行的电影《AMonsterCall》,并计划开机制作《飞虎队》在内的8部电影。此外,公司已合资成立院线管理公司,2016年将在影院投资管理及院线电影发行方面具体展开业务。

3.综艺节目:主要打造三档综艺节目《筑梦中国C计划》、《好声音》、《DanceDanceDance》。其中,《筑梦中国C计划》目前处于筹备阶段,成龙作为主要嘉宾,并已确定和江苏台合作。公司除了自身拥有栏目制作团队之外,还将与外部专业栏目制作团队进行合作,提高综艺节目制作水平。此外,公司通过与荷兰Talpa公司合作获得诸多综艺IP,未来将逐步释放出来。

4.其他业务:除了以上三大业务板块之外,公司还将在艺人经纪方面,依托众多优质影视剧参演和知名艺人“传帮带”机会,吸纳并重点培养1-2名新生代年轻艺人;此外,公司将加大原创IP的开发,除传统的电视剧、电影以外,将IP延伸至影视剧之外的小说、漫画、网剧、游戏等其他方面。

四、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优秀的电视剧制作公司,在保持电视剧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向电影、综艺节目等领域拓展。公司成立影院管理公司,拓展院线业务,从而完善内容+渠道的融合。公司当前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前市值104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6-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59、2.18元。建议关注公司后续围绕三大业务板块进行持续布局带来的市值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德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