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事件点评:收购华资软件、航天金盾,补强产业布局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华资软件、航天金盾,补强公司产业布局。

华资软件深耕政务信息化,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强。华资软件主营业务为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IT系统集成服务及IT运维等一体化服务,是领先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华资软件提供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涵盖IT系统集成及系统运维的系列服务,包括定制开发、系统维护、性能优化等增值服务。

主要客户涵盖了政府(公安、人社、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督、民政、国土、财政、税务等)、电力、电信、交通等行业。华资软件在局端软件研发服务方面能力较强,此次通过并购华资软件,上市公司在在局端软件的研发服务能力方面将得到加强,将进一步丰富上市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的软件服务内容,扩大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与上市公司原有终端领域的业务有很强的互补性,并可与上市公司现有的终端领域实现有效软硬结合,有效提升上市公司在相关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领先的公安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安大数据业务重要入口。航天金盾是全国领先的公安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公安部部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和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的承建单位,与公安部治安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度参与治安局基础信息化整体规划、标准规范编制和重大信息系统方案编制;通过参与治安基础信息化规划、基础平台建设以及维护管理服务,建立与户政中心、光盘中心紧密合作关系,承建人口、印章、重点单位、保安、物流寄递、娱乐场所和特行大数据平台以及治安综合管理分析研判等重大系统。同时,航天金盾通过建立行业场所以及人口互联网应用平台,依托户政中心、光盘中心以及社会化采集大数据,通过开展人口身份查验、企业信息核查、安全防范等社会化应用,采取创新盈利模式,打造物联网治安领域长效发展机制。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防伪税控设备出货增加及互联网金融业务推进将共同驱动公司业绩成长,物联网板块的补强将持续推动公司高成长,未来将形成税控、金融支付、物联网三大业务板块三足鼎立格局。由于本次交易尚未完成,暂不考虑此次并购对公司的影响,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2.29、2.96和3.85元/股,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营改增进度不达预期;防伪税控业务市场份额下滑;金融业务推广进度不达预期;物联网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