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周报:关注转型土壤修复公司,加配天然气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82%,公用事业与环保指数上涨0.19%,走势强于大盘。其中,环保板块上涨2.70%,电力板块下跌0.88%,燃气板块下跌0.98%。从估值来看,公用事业估值20倍,环保板块估值49.14倍。公用事业板块走势好于大盘,燃气子板块小幅回调,但消费增速反转预期不变,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环保板块在子板块中表现较强。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深圳燃气发布首份燃气公司一季报预告,扣非规模净利润同比+72%,天然气销气量同比+27%,电厂用气销气量同比+200%。我们强烈推荐天然气板块的多个逻辑初步验证:1、对于上年12月和今年1月燃气消费高增长,我们经草根调研判断除供暖因素外,降价带来的发电和工业经济性提升增加销气量是重要原因,并可持续带动全年消费增速达两位数以上。2、除消费增长外,购销毛利增加将进一步提升利润增速。3、燃气板块具有稳健绝对收益:自我们上月6日推荐以来,板块上涨12%(上证上涨4%),板块估值仍在20倍左右的低位。4、《深化天然气价改意见》有望近期出台,居民气和非居民气并轨,气价上调对刚性居民需求影响有限,但给非居民气下调带来空间。非居民气价有望进一步下调,2017年将逐步实现市场化。板块近期刺激因素:主要燃气公司一季报高增长以及新一轮燃气价改。建议关注国新能源、陕天然气、胜利股份、万鸿集团。

环保:建议关注转型土壤修复个股,土壤修复板块未来五年有望迎来高速增长,今年“土十条”发布有望进一步为市场释放政策预期,我们认为,小市值、转型土壤修复个股从业务比重上来看,具有较大弹性,建议关注世纪星源与润邦股份。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1)媒体报道,发改委《关于深化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意见》中给出的改革路径,上游气源价格将不再区分居民和非居民用气,2016年拟实现两者并轨,且逐步完全放开,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或由交易市场形成。2)发改委:着力推进油气领域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结构调整;破除垄断,大力提升行业市场化程度。

环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制度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并从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区域带动作用、强化绿色集约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五个方面对评级体系进行了具体阐述,其中“强化绿色集约发展”要求是首次被单独提出并纳入到国家经济开发区的考核范围。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1)胜利股份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5.09万元,同比增长-17.58%;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0万元-5,600万元,同比增长:540.28%-589.53%;2)深圳燃气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59万元,同比增长72.15%。环保方面:1)华测检测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亏损720万元-960万元;2)华西能源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公司债券。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公用事业:胜利股份(业绩迎来大幅增长、剥离低效业务、发展充电站和分布式)。华西能源(在手订单丰富、具备定增价格、大股东增持价格安全边际)、华测检测(业绩迎来拐点,外延有望加速)、富春环保(管理层更换有望加强异地复制与外延扩张)。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