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大荒:农林牧渔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康敬东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卓越推】组合:北大荒(600598)。

北大荒(600598) (2016-4-8收盘价10.84元)

核心推荐理由:

1、清理整顿效果明显。2015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6.32亿元,同比下降13.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9亿元,同比下降17.64%。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是,2014年3月处置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导致2014年度合并报表形成收益6.42亿元。若扣除此因素影响,则2015年利润总额同比2014年增加5.39亿元,同比增长578.76%。2015年公司通过对下属工贸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大幅减亏,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减亏2.32亿元。

2、强强联合打造中国农业新品牌。合资公司佳北控股将打造全产业链大米市场高端品牌。利用联想佳沃集团的品牌优势,营销推广优势,现代企业管理优势以及互联网技术优势;北大荒及九三集团土地资源优势,自身市场优势,丰富优质的产品资源优势,尖端农业科技人才优势;智恒里海公司的海外市场优势及海外产地优势。充分发挥股权多元化的体制机制优势,能够弥补公司在市场营销、产品经营方面的不足,并有利于带动公司有机绿色农产品的种植业务,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

3、混改、农垦改革及粮食食品安全形势加速公司价值回归。毫无疑问,2016年无论是混改还是农垦改革、农村改革都将大步向前。在当前农业及粮食、食品安全形势越发紧迫的背景下,随着全球范围内诸多行业及商品价格陷入极度不景气,我们判断公司的相对价值上升是大趋势。公司巨大的资源价值在新的通胀大背景下,无疑期待重新调整和回归,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投资者,共同提升公司价值。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国际上有机农业蓬勃兴起,前所未有。国内有机农业深入人心,北大荒业绩利空出尽,公司清理整顿见效,未来有望成为有机农业龙头。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56元、0.57元和0.63元,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相关农业政策不利变化、战略合作不顺利、管理团队的变动等。

相关研究: 《20151123清理整顿完成 谋求发展落子》 《20160323 清理整顿成效显现 加速发展有机农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