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力生物:互联网双翼为进军大健康领域增添助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力生物是我国玉米全株价值运营企业,以“打造玉米全株闭环产业链”为发展目标,以绿色健康产业为企业发展宗旨,致力于构建健康和环境友好的经济产业链,在功能糖、二代燃料乙醇等领域的研发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将收购两家互联网标的快云科技和兆荣联合,以切入“互联网+”市场。未来龙力生物在健康领域的渠道拓展将受益于双方的协同效应迅速扩张,同时原有体系在健康营养方面的研发实力和产品也将为公司着力发展的大健康板块提供入口。公司有望通过后续的并购整合在转型过程中实现多方发力、快速发展。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6.61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收购标的将大幅增厚利润。两家公司2015-2017年业绩承诺总计分别为7,000万、9,100万、11,440万。2015年基本完成承诺业绩,预期未来几年两家公司仍然会保持较快增速,并有望继续进行行业内整合。

互联网业务将于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三方互补共赢。快云科技的平台和渠道优势以及兆荣联合的客户资源将为原有功能糖业务和即将着力发展的健康食品打开市场通路并提供最优发力方向,在健康消费迅速增长背景下市场空间巨大。

燃料乙醇售价与油价联动,现油价低迷已至低点。国家现大力治理雾霾、推广环保能源,公司作为唯一的二代纤维素乙醇生产商将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燃料乙醇相关政策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食品保健品市场开拓速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估值

公司布局“互联网+大健康”,大量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将为公司打开营养保健品市场通路,同时大幅增厚公司盈利。我们预计收购标的于2016年并表,2015-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52亿、1.72亿和2.34亿,分别对应115倍、41倍、30倍市盈率。分业务板块给予共计100亿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6.6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