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年报点评:兼具价值与成长的典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5.43亿元,同比增长2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0亿元,同比增长44.5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点评:

公司成长远超行业:根据中怡康统计2015年我国吸油烟机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5.61%,燃气灶零售额同比增长1.79%,行业增幅并不十分显著。但其中高端产品市场则呈现出结构性高增长态势,如吸力在17m3/s及以上吸油烟机零售额份额2015年快速提升8.57个百分点,吸油烟机均价同比上涨4.58%、燃气灶均价同比上涨。在这样的结构性增长行业背景下,老板电器抓住了结构性机会,采取了正确的产品定位与市场拓展策略,取得了远超行业的成长:油烟机增长27%、燃气灶增长25%,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6.78%、24.84%,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4.64%、21.61%,消毒柜零售额市场份额为,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我们认为,随着房地产销售好转,及公司高端品牌优势地位的确立,与消费升级的拉动,公司在吸油烟机、燃气灶领域的竞争优势仍将保持,最终实现公司30%市场份额的经营目标完全可能,公司在此领域仍大有成长空间。

新产品接力跟上,未来新厨电空间更广:随着消费人口结构的变化,厨电新品类如智能化厨电和烤箱、蒸汽炉、洗碗机的市场接受度逐步增强,公司提前布局新品,2015年开发各类产品41款,尤其是搭载ROKI智能烹饪系统的智能厨电8700+9W70套装成功上市;消毒柜增长17%,电烤箱增长56%,蒸汽炉增长66%,净水设备和洗碗机也展现出增长势头,可以说公司已经在油烟机之外开辟了厨电新战场。随着厨电成套化销售模式的推进和公司高端厨电品牌的推广,公司可望在厨电新品领域获得更广的市场空间。

品牌塑造与渠道多元化策略卓有成效:“老板”品牌确立了显著的品牌优势,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专业化高端厨电品牌,公司品牌价格指数为行业平均的148%。渠道上建立了KA、专卖店、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工程精装修(B2B)、橱柜商、互联网家装公司等多元化的渠道结构。强大的品牌与多元化的渠道保证了公司产品能迅速推向市场。

公司盈利能力仍保持一贯的出色:公司油烟机毛利率高达61%(提升2.75%)、燃气灶毛利率59.6%,整体费用率下降近一个点至36%,整体净利率高至18.2%,净资产收益率进一步提升近4个百分点达到29%,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十分出色。

盈利预测与结论:无论房地产行业兴衰,公司始终把握住了高端市场,不断创新产品与渠道,加之年产270万台厨电产品项目投产,我们认为公司将能在未来5年内实现30%市场份额的战略目标,预料公司未来2年仍可保持30%左右的增长,故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每股收益为2.24,2.85,动态估值在20倍左右,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滑坡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