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新技术为后续发展添动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严浩军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积极实现“打造一站式采购的钢结构及其配套产品精品超市”的经营战略。公司是国内钢结构品种最齐全的制造企业,在设备钢结构、建筑重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空间钢结构、智能立体车库等领域具有较强制造能力。与此同时,公司还拥有国内钢结构行业最全的配套系统产品线,涵盖主体结构、墙面板、楼面板、屋面板、装饰一体化板、节能门窗等6大系列30余种产品。公司拥有安徽合肥及湖北团风两大生产基地,生产厂房总面积都在50万平方以上,生产集中度高,可以充分体现公司钢结构加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大工程项目的协作加工能力。今年以来,公司已经签订了数份重大经营合同。

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提升公司业绩。2015年,受市场环境不利的影响,钢材价格总体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导致了公司产品售价也随之下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263.2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44%。

再加上公司综合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投产期相应的管理费用较高,以及可拆式钢筋桁架楼承板、光伏支架、聚氨酯外墙保温板、可移动式房屋等新产品的研发试制费用较高,并且该类产品尚未形成批量销售,从而导致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5.11%。但是由于公司出售了全资子公司“江西鸿泰重工”,并完成了公司位于阜阳北路西侧的生产基地的工业用地的收储工作,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8.10%。

聚焦于三类新技术,为公司后续发展增加动力。未来公司将聚焦于“一体化装配式高层钢结构住宅成套技术”,“高端智能车库存取技术”,“装配式低层住宅集成技术”的提高和完善,并利用领先技术优势抢占市场。公司已经与蚌埠市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大禹家园公租房试点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暂估价约1.2亿元。该项目是安徽省首个“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采用了公司装配式高层钢构住宅成套技术,可实现标准化设计、模块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以及一体化装修,是真正的绿色循环低碳建筑,项目预计2016年竣工。公司的装配式低层住宅--鸿路定制洋房样板试制房已经完成,2016年将开始试销。公司的高端智能车库存取技术,其核心部件智能搬运机器人经过五个月测试,系统稳定并且可以投入实际运行。

定向增发和低成本采购将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已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以不低于13.73元/股募集不超过12.18亿元发展绿色建筑主题战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18,800万元,主要用于绿色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高端智能立体停车设备,智能化制造技改项目。考虑到增发项目一旦能顺利实施,公司业绩将得到有效提升。此外,公司还在2015年末预测钢材价格低谷时即实施了“20万吨钢材集中招标”,实现了低成本采购,提高了产品价格竞争力。预计公司16-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9元、1.1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进度和新技术推广应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