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龙股份:预应力量价齐跌,轨道板开花结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大幅下滑,盈利保持稳定:2015年年报披露公司实现收入13.96亿元,净利润1.2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9.57%、2.22%和2.5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预应力量价齐跌,轨道板开花结果:预应力钢材收入11.31亿元,同比下降41.74%。这既源于原料价格下降29.59%,又源于销量下降31%。分产品来看,钢丝同比下降50.4%是主要原因,这又源于本溪银龙因辽宁省重点输供水工程一期完工导致订单减少所致;钢绞线同比增长19.1%。高铁轨道板收入2.49亿元,同比上涨2544.07%,是银龙高铁轨道板业务放量形成规模的第一年。

公司是纯正的基建概念股:预应力钢材主要用于基建和特种工程建设,高铁和水利又主要是公司产品的下游。

投资建议:公司在收入大幅下降30%的水平上,能够实现盈利基本稳定,表明公司有着很强的经营和成本控制能力,三大预应力产品毛利率全部上升也证明了这一点。2015年是公司高铁轨道板规模放量的第一年。这不仅给银龙开辟了一项新的高毛利业务,也标志着公司从单纯的预应力钢材生产商转变为预应力制成品集成供应商,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并拉开和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自主知识产权有利于公司轨道板参与到中国高铁出海。如果出海成功,标志着公司跻身中国高铁的核心供给商,将极大的提振估值。由于预应力钢材主要用于基建,公司是标准的基建概念股。预计公司将充分受益于2016年基建较2015年的明显好转。同时,公司还是2015年2月上市的次新股。预计其2016年到2018年实现营收19.41亿元、24.94亿元和28.90亿元,实现盈利2.03亿元、2.75亿元和3.27亿元,折合每股EPS为0.51元、0.69元和0.82元。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0元。

风险提示:基建和高铁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