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首次实现一季度盈利,继续云和虚拟化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0万元-5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589.6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上升790万元-1090万元。

投资要点

效率提升,首次实现一季度盈利: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0-500万元,是近年来公司首次实现一季度盈利;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费用控制到位,运营效率提升,公司经营季节性特征得到进一步改善;

战略转型提升外延并购预期:公司致力于向软件基础平台及移动互联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通过并购整合惠捷朗、微智信业、同德一心、数字天堂,业务范围从中间件拓展到虚拟化、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网络优化、移动中间件及信息安全等方面。企业移动平台市场预计将成为公司战略重点,依托移动中间件、虚拟化的资源储备,公司有望实现企业移动端基础软件PaaS 平台,实现商业模式升级。企业移动端平台市场空间广阔,我们认为,公司移动端布局并未完成,后续进一步外延获取企业移动业务层面资源的预期强烈。

军工中间件国产化有望带来业绩提升:当前国产中间件在金融、电信等行业的核心应用中占比仍然极低且增量系统开始呈现国产化趋势,预计带动公司业务平稳增长。军工信息化投入提升,传统中间件业务后续增长最大动力来自军工中间件的国产化,子公司东方通宇具备二级军工保密资格,我们预计今年军工领域将实现放量。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1.11元、1.46元。对应当前股价15/16/17年PE 分别为142/66/5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