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业绩暴增5.5倍,特高压龙头涉足智能充电新蓝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一季度业绩暴增5.5倍,超出市场预期。2016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32.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549.93%,EPS0.12元。毛利率35.07%,同比提升14.51个百分点,净利率16.43%,同比提升12.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5.14%,同比下滑2.87个百分点。应收账款56.3亿元,较期初略有增长,存货16.4亿元,较期初增长19.7%。公司业绩超出我们和市场预期。此外,公司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50%~100%(即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4.41~5.88亿元,二季度净利润区间为3.05~4.52亿元),推算二季度业绩增速为3.4%~53.7%。

特高压GIS交货增加是业绩增长主因。我们估计2016一季度蒙西-天津工程共交货特高压GIS间隔5个左右,贡献收入约4亿元,而去年同期仅确认1个间隔的收入。特高压GIS贡献近一半的收入,带动毛利率和净利率的大幅提升,同时也意味着常规产品的收入在一季度或略有下滑。截至2015年年底,公司在手的特高压GIS订单共38个间隔,我们估计蒙西-天津工程的17个间隔将在2016年全部确认收入,全年或将确认26-30个特高压GIS间隔。

涉足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新蓝海。通过与国网系统内相关科研院所的合作,公司基本具备全系列电动汽车智能直流充电机和交流充电桩的生产、调试和出厂试验等能力,已经拥有6份电动汽车智能直流充电机型式试验报告(其中一体机五种型号:30/60/90/120/195kW,分体机一种型号:360kW),2份交流充电桩型式试验报告(包含220V和380V两种)。截至目前,公司在新疆和北京网外项目先后中标81台60kW直流充电机、8台120kW直流充电机、106台交流充电桩,具备向国家电网投标的资质,并有望中标国网2016年第一批充电设备;此外,公司筹划建设一套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后将具备年产6000-8000台直流充电机和20000台交流充电桩的生产能力,产值规模约10亿元。我们认为2016年是充电桩市场的爆发年,公司背靠国家电网、依托天津基地先进的生产条件,有望分享充电市场大蛋糕。

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7年EPS为0.92、1.12元,对应PE18.2、14.9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特高压的推进进度不及预期;天津基地投产运营进度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