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江文旅点评报告:地方国企改革提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2012年借壳上市,景区运营是主业。公司于2012年借壳ST长信上市。ST长信原名长安信息,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类。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曲江旅游投资公司,持股51.7%,实际控制人为曲江文投。公司当前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景区运营管理、历史文化主题酒店管理(含餐饮管理)、旅行社、演出演艺、文化旅游商品务、园林绿化、旅游商业地产业务及其他新型旅游业务等。

景区运营管理板块是公司核心业务,贡献公司2014年62%的营业收入和84%的毛利。公司运营管理的文化旅游景区主要包含“西安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国家5A级景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城墙、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数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寒窑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唐慈恩寺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等多个文化旅游景区。景区盈利模式是倾向于轻资产的管理费加收入分成的模式。

公司酒店餐饮板块主要包含唐华宾馆酒店(首家唐文化体验式酒店)、芳林苑酒店、银座商务酒店、御宴宫(仿唐御宴)、金缘阁(婚庆主题酒店)、农博园、汉阳馆餐饮(韩国料理)等的经营。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旅行社、文化旅游演出、旅游商品销售业务和园林绿化业务等。文化旅游演出包括“梦回大唐”、水幕电影“齐天大圣”、“道梦空间”等。

公司资质较优,业绩相对稳定。西安本身为旅游大市,具备较强的客流基数。而曲江地区相对具备浓厚的人文历史氛围。相比其他景区经营,公司的优势是倾向于景区管理的轻资产模式。公司2012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达到7000和8500万元。2014年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实现净利润2908万元。原因之一是2014年公司未实现旅游商业地产业务收入(2013年同期旅游商业地产收入1.90亿元);二是公司酒店餐饮及旅游服务收入较2013年分别下降3%和24.86%。公司业绩预告2015年归母净利同比增50%~70%,在4362万元~4943万元之间。业绩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源于公司下属大唐芙蓉园景区和海洋极地公园业绩增速较高。可见随着旅游商业地产影响消除,公司业绩有望逐渐恢复正轨。

公司实际控制人具备丰富的文旅产业资源,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支撑。公司实际控制人曲江文化投资集团产业链相对丰富,除旅游板块外,还包括影视、演出、会展及出版等领域,能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广泛的发展空间。

地方政策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支持保障。陕西省及西安市多次提出国企改革规划及方案,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及《关于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文件。公司作为地方国企,有望通过国企改革激发活力。此外,西安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亦有可能在近期获得第三批自贸区资格。重要政策支持,亦对公司形成中长期利好。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目前总市值约33亿元,年经营现金流超过10亿元。近期地方国企改革正在提速。除政策层面支持,旅游板块地方国企代表岭南控股于上周日停牌宣布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大股东旗下的优质旅游资产。我们认为在当前国企改革和行业资本加速运作,及大股东具备较优的文旅资产条件下,公司亦有望获得支持。预计公司2015、2016和2017年EPS分别为0.25元、0.29元和0.35元,对应的PE分别为74倍、64倍和54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低迷;2)经营风险;3)重大疫情或突发事件;4)国企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